快新聞/國民黨再質疑圖利高端「薛瑞元怒告李德維」 王必勝:很委屈很無奈
王必勝表示,薛瑞元在忍無可忍情況下,遞狀向李德維提出誣告,司法已經還給清白,又一再抹黑指控,「對我們來講很委屈也很無奈」。(圖/擷取自行政院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衛福部長薛瑞元去年底遭國民黨團控告圖利高端,薛瑞元當時嗆,告到他和李德維其中一個被抓去關,最終此案以不起訴簽結。不過,國民黨團昨天又開記者會質疑衛福部圖利高端。對此,薛瑞元氣炸在今(4)日提告李德維誣告。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支持薛瑞元行動,希望再次透過司法捍衛第一線同仁清譽。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部長在忍無可忍情況下,遞狀向李德維提出誣告」,司法已經還給清白,又一再抹黑指控,「對我們來講很委屈也很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持錄音檔稱藏弊 高端3點回應:將提民刑事告訴

行政院今召開院會後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討高端目前對於公布合約的意願為何?國民黨團去年告發薛瑞元圖利高端,薛瑞元今天說去提告誣告?

林子倫表示,過去3年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全體國人共同努力,台灣才能穩健度過百年大疫,防疫期間衛福部已經針對很多不實謠言跟抹黑多次澄清,立法院也多次就此向衛福部質詢,民眾檢舉62案已經經過檢調偵辦後全數不起訴,無奈有政治人物持續不實的說法,進行隱射、抹黑等相關說法嚴重詆毀衛福部和指揮中心所有同仁,更造成社會不必要的動盪,行政院支持薛瑞元相關行動,希望再次透過司法捍衛第一線同仁清譽,遏止不實謠言,導正社會視聽。

王必勝指出,衛福部有多次跟高端提出希望公開合約,保密合約是5年才會公布,外界稱封存30年完全不是事實,但公布合約需要高端同意,目前還沒得到高端同意,如果得到同意,高端進行公司內部程序後就可以公布。

王必勝說,薛瑞元委請律師遞狀控告李德維,是因為李德維代表國民黨在疫情期間告薛瑞元和周志浩圖利高端,已經不起訴簽結,但是昨天記者會又指涉指揮中心、衛福部相關單位有圖利,「部長在忍無可忍情況下,遞狀向李德維提出誣告」。

王必勝也轉達薛瑞元最主要是要捍衛政府機關清譽,過去3年半很努力把疫情控制好,大家非常盡心,可是一再遭受貪污、圖利指控,司法已經還給清白,又一再抹黑指控,「對我們來講很委屈也很無奈」,今天薛瑞元早上提告,也把合約一併提供給檢方再次驗證。

王必勝強調,高端合約很多監管機關,包括監察院、審計部、地檢署都調閱過,如果有問題早就接受調查,希望謠言止於智者,不要再以訛傳訛、抹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力挺高端公布採購合約 侯友宜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