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幅部免費「四癌」篩檢 「癌前病變」早發現 有助預防與治療!
(圖/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自1999年起,推出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和口腔癌的「四癌篩檢」計畫,提供符合資格的民眾免費篩檢,以早期發現「癌症」或「癌前病變」,並儘早接受治療,提升存活率!癌前病變」是指在癌症發展過程中的早期階段,此時的細胞變化可能會導致癌症,而透過早期篩檢,可以在病變發展成全面性癌症之前,進行治療,這對於改善患者的「預後」和「生活品質」致關重要!而「四癌篩檢」主要檢查的對象和方式為:「口腔癌」的主要篩檢對象為30歲以上民眾,以「口腔黏膜」檢查為主;「乳癌」篩檢對象為45-69歲婦女,採用乳房X光攝影檢測,為期兩年一次;「大腸癌」篩檢則針對50-75歲民眾,以「糞便潛血」檢查為主要方法;最後,「子宮頸癌」篩檢則是針對30-65的歲婦女,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更建議每三年檢查一次。

更多新聞: 上班提不起勁,你累了嗎?中醫:可能免疫出問題 「4招」自我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