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女總統是蔡英文 那台灣首位女記者是誰?
(圖/教科書外的台灣史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位女記者楊千鶴,畢業於台北女子高等學院,在學生時期,曾參加「全島學生國際式桌球大會」,並獲得女子學生單打冠軍和女子學生雙打冠軍。畢業後,她與劉玉女搭檔,一起獲得社會組女子雙打冠軍。

1941年,她進入當時日治台灣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台灣日日新報社》,開始擔任家庭文化專欄記者,成為台灣第一位女記者。在擔任記者之前堅持要求與男性記者享有同樣的待遇,經過報社方面的同意後才正式上職。然而,1942年,她因不滿報社推行皇民化運動和軍國主義的政策而辭去記者職位,並以抗議的方式表達不滿。她的作品不僅刊載於《台灣日日新報》,還發表在《文藝台灣》、《民俗台灣》、《台灣文學》、《台灣公論》等刊物上。作品主要以散文和報導為主,還有一些短篇小說,如〈花開時節〉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清水段通勤時間3車追撞! 貨櫃車衝入邊坡「外車道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