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曾玟學資質好「值得給他機會」 蔡英文:我當年也是被栽培出來的
總統蔡英文力挺曾玟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下午也來到苗栗玉清宮,陪同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參香祈福並致詞。蔡英文透露,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所提出的「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其實她也參與其中,若執行成功,桃竹竹苗將會是「全世界未來最重要的高科技重鎮之一」;她也大讚曾玟學資質好、有潛力,值得給他一個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又出事!東京西新宿商辦區大樓大火 至少8人受傷

蔡英文致詞時先是表示,這已是她第5次來玉清宮,笑說自己心情其實還不錯,因為快畢業了,但卻有點不放心,因為怕未來接班的人,不能把現在在做的事情承接下來,讓台灣繼續往前走,因此她四處助選。

蔡英文透露,這次選舉,賴清德、蕭美琴提出的「桃竹苗大矽谷計畫」,其實自己也參與其中,以前桃園發展桃園的,新竹發展新竹的,苗栗自己處理自己的,但現在不是了,把桃竹竹苗整合起來,變成大矽谷計劃;換言之,若計畫執行成功,桃竹竹苗將會是「全世界未來最重要的高科技重鎮之一」,也有信心、實力能做到,而領導人有意志、團隊有能力去做的,只有民進黨團隊。

蔡英文強調,在地的立委也要可以跟中央配合,可以跟在地的鄉親溝通,將在地需求跟中央政策間做好連結,因此需要一個耐操、年輕的人,就是站旁邊的曾玟學。她稱讚,曾玟學講話越講越好,是位有潛力的年輕人,栽培後他將來一定會替政府做很多事情。

蔡英文也回憶,自己當年也是被特別栽培出來的,包含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給她機會等,因此每一階段都要給年輕人歷練及機會,強調曾玟學這麼資質好的年輕人,值得大家給他一個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張智倫閃躲不正面回答 李正皓預告:明天繼續爆買票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