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7.6強震屋垮她「肉身護姪女」震撼照曝 男子悲痛跪地全網心碎!
日7.6強震百屋垮,各地悲劇不斷。(示意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在2024年的第一天就遭遇7.6強震,當地多處房屋嚴重倒塌,截至4日截稿前死亡人數已達82人,各地也持續傳出災情,其中一位災民房子倒塌,親眼看到自己的妹妹用身體保護他的孩子,這位災民忍不住情緒崩潰跪倒在地;災區類似的案例不少,另一名女子的父親在因強震遭到活埋,等不到及時救援,只能眼睜睜看著父親離世,石川災後不僅城鎮需要重建,失去家人的災民心理狀態要重建恐需要更漫長的時間。

更多新聞: 記取29年前「一強震」教訓!日電視台「錄多國語言」海嘯警告用上了


日7.6強震百屋垮!她「用肉身護姪女」兄淚崩 她目睹父親在瓦礫堆罹難
男子的妹妹捨身保護姪女卻不幸罹難,男子當場跪地痛哭。(圖/翻攝自X)

日本在發生強震後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多處房屋倒塌、海嘯和火警災情,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指出,截至當地時間3日上午8點,已有約200棟建築遭震倒,主要集中在輪島市與珠洲市;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一名44歲男子在地震後立刻返家尋找家人,發現42歲的妹妹和年僅11歲的女兒被壓在倒塌的房子下(如上圖),被壓著的兩人中、姑姑用身體緊緊抱著姪女,救難人員好不容易將兩人救出後,42歲的親妹為了保護姪女免於災難已經傷重不治,從已經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見,崩塌的老屋前,倖存的男子情緒潰堤,精神委靡的跪在自己的老家前,這樣令人心碎的畫面,在日本石川縣7.6強震摧殘後,似乎不是單一場景。

同樣發生房屋倒塌、頓失親人的悲劇還有另一處,51歲女子竹本雪知地震當天回老家探望88歲老父親,強震發生當下還沒來得及反應老家2樓就已垮了下來,竹本雪知雖然在地震過後很快被救出來,但88歲老父卻仍留在已崩塌的老家中沒能救出,竹本雪知在海嘯警報解除後,立刻回家尋找父親,據了解,竹本回家搜救時、還能聽到父親微弱的回應,當時曾企圖將瓦礫堆搬開,但最終還是僅能聽著父親的聲音逐漸微弱直到無聲,當救難人員趕到現場時,竹本的父親已在自己倒塌的老家中離世,石川強震發生至今已超過黃金救援時間72小時,仍有超過50人失聯,600多次餘震,災後重建固然需要龐大人力及經濟成本,但人們要走出失去至親及家園的悲痛,恐不是金錢或時間可以解決的。

更多新聞: 日本7.6強震海嘯警報大響!曾寶儀在京都「22字」曝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