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冷氣慈善盃移師高雄舉辦 名將蔡佩穎盼回家鄉打出好球
旅日名將蔡佩穎返鄉出賽,持續參戰日立冷氣慈善盃高爾夫球賽。(圖/記者王人瑞攝)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在高雄進行的日立冷氣慈善盃高爾夫球賽,旅日名將蔡佩穎從第一屆起就年年參賽,等了14年終於在2022年首度奪冠,這次比賽移師到高雄舉辦,蔡佩穎表示回到她的家鄉,她希望在親朋好友面前打出一場好球,再度高舉冠軍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積極備戰巴黎奧運! 體育署明年1月將赴法國考察

日立冷氣慈善盃是全球每年第一場職業賽事,成為不少台灣年輕好手走向國際舞台的跳板,主辦單位總經理羅淮正就表示:「邀請海外好手與台灣選手共同磨練球技,營造出我們優良的環境,培養更多年輕一代的高爾夫球好手,同時我們要推動台灣高爾夫球走向國際。」

旅日12年的蔡佩穎,從19歲就年年參與日立冷氣慈善盃,首度參賽就拿下並列第31名,十幾年的歷練讓她終於在2022年一舉奪冠,這項賽事對蔡佩穎有著不同的意義,蔡佩穎很期待這次能跟更多台灣年輕球員同場較勁的機會。日巡賽名將蔡佩穎說道:「覺得要趁年經趕快去嘗試(日巡賽),因為非常難得那邊的強度非常得強,希望大家可以磨練短桿切桿推桿,覺得台灣球員是非常有機會的。」

蔡佩穎在2023年沒有順利衛冕,她表示除了參賽選手實力一年比一年堅強外,如何調整心態,維持好自己的手感與臨場表現也是關鍵,這次在高雄舉辦可說是回到蔡佩穎的主場,她希望在家鄉父老前能再度舉起冠軍盃。

更多新聞: 日立冷氣慈善盃1/5高雄開打 張雅淳透露「讀書」調整心理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