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風暴強襲!北歐低溫破紀錄 西歐豪雨成災交通大打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大西洋風暴接連襲及歐洲,不但北歐冷到低溫破紀錄,西歐的英國、法國、比利時到德國,全都豪雨成災,積水嚴重的地區都下達撤離令,多個地方學校停課,多個路段公路封閉,從盧森堡開往布魯塞爾的列車也暫時停駛,德國總理蕭茲周四也前往災區視察,不過暴雨警報尚未解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連環爆炸釀近百死 伊斯蘭國4日宣稱犯案

消防隊員挨家挨戶敲門確認,因為周邊淹大水,當局下令撤離。

英國民眾:「我們要撤離,英國民眾,一樓已經沒法住人了。」

看著滿間泡水破爛的家具家電、英國民眾扛起包袱涉水走人,雖然不是沒看過暴雨和淹水,但這次強度不一樣。

英國民眾:「今早9點半左右我們發現水位上升速度,比我們想像的更快更快(水位)更深。」

大西洋風暴不僅灌飽英國,海峽相隔的歐陸也同步遭殃,法國也是房子成孤島、看不見街道,當局呼籲民眾取消非必要出行,比利時北部還有河水氾濫潰堤。

大西洋風暴強襲!北歐低溫破紀錄 西歐豪雨成災交通大打結

比利時民眾:「我嚇到我昨天開始就沒法睡。」

洪水危及鐵路橋,盧森堡到布魯塞爾的列車緊急喊停。風暴不只帶來豪雨、還吹起強風。

比利時民眾:「突然天就暗下來後來狂風陣陣,非常吵我還以為是下巨大冰雹。」、「很多屋頂瓦片都飛走了太陽能板也飛走了。」

狂風暴雨不只人會心驚膽跳、動物也很怕。

比利時馬場人員:「牠們都沒事但太恐怖了,有些馬就從牧場逃跑。」

天災善後讓公部門忙翻天,德國總理蕭茲1月4日也動身視察災區,嘉勉救災人員。

大西洋風暴強襲!北歐低溫破紀錄 西歐豪雨成災交通大打結

德國總理蕭茲:「看到大家團結合作確保公民和社區安全,真的令人感動。」

不過,老天爺給的考驗還沒過去,德國中南部多地這兩天持續在暴雨警戒範圍,氣象預報風暴系統將逐漸往南移動,義大利和希臘恐怕將是下一個風暴重災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火車相撞「車廂嚴重變形、翻覆」 已至少3人身亡、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