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伊朗連環爆炸釀近百死 伊斯蘭國4日宣稱犯案
圖為3日爆炸案發生時現場一部份人群。(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年1月3日是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遇刺身亡4週年,在紀念儀式進行時,蘇雷曼尼德的墓地附近發生2起爆炸意外,已釀近100人死亡、284受傷慘劇,伊朗當局已將事故定調為恐怖攻擊。對於本起事件,遜尼派穆斯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更多新聞: 前指揮官紀念儀式連環爆炸103死 伊朗1/5全國哀悼一天

法新社昨(4)日報導,伊朗通訊社(IRNA)引述內政部長瓦希迪(Ahmad Vahidi)表示,根據法醫的統計,將死亡人數向下修正至84人。

路透社今(5)日報導,這起爆炸造成將近100人死亡,伊斯蘭國(IS)當地時間週四(4)在其Telegram頻道上發布聲明宣稱,紀念儀式中的2起爆炸事件是該組織所負責,並指出2名伊斯蘭國成員3日在蘇雷曼尼德墓地引爆炸彈,當時附近聚集了許多人群。

美國前總統川普2020年下令暗殺蘇雷曼尼,派出美國無人機將他於伊拉克擊斃。

華盛頓方面,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美國沒有理由懷疑伊斯蘭國聲稱對3日的襲擊負責的說法。

德黑蘭當局誓言,將對這起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最血腥的攻擊進行報復。這2起爆炸案造成284人受傷,當中包括兒童。


更多新聞: 伊朗連環爆炸釀103死 官方定調「恐攻」 美:以色列非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