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店租借舊衣「穿完就還」 體驗各式風格、減少浪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你的衣櫃裡面,有沒有一些衣服買了,但一次也沒穿過?荷蘭有一家服飾店,提供舊衣出租的服務,穿完就還回去,再租一件新的。消費者可以嘗鮮,也能減少資源浪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石川海嘯可能高逾4公尺 避難所「流感、新冠病毒」蔓延中

荷蘭阿姆斯特丹,這間叫做「時尚圖書館」的成衣出租店,裡面花花綠綠,復古風、現代風,各式各樣的衣服都有。

租衣業者:「我強烈相信這是未來的趨勢,而且必須要這樣,因為我們需要轉換成其他系統,我們不能繼續以同樣的方式消費及生產,因為資源正消耗殆盡。」

老闆原本從事古董衣回收業,看到每年都有不少人買了衣服之後,只穿過1、2次,甚至沒有穿過就丟,十分浪費,因此決定開店出租衣服,讓家裡衣櫃爆掉,但又想經常變換款式的人,可以先租回家穿穿看,真的喜歡再買。

服飾店租借舊衣「穿完就還」 體驗各式風格、減少浪費
​​​​​​​​荷蘭民眾:「這蠻不錯的,很多衣服買了之後都沒穿,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穿新衣,而且不會對地球造成巨大的負擔。」

2014年開業以來,已經累積不少忠實客戶,他們不必為了特定場合,買一件一輩子大概只穿一次的衣服。

荷蘭民眾:「我發現它很方便,例如說我明天有一場公司活動,我想要穿好一點,用這套系統我可挑件好的然後還回去,所以每次都可以挑新的東西,而不必立即購買,這是非常靈活,而且是好的。」

服飾店租借舊衣「穿完就還」 體驗各式風格、減少浪費
成衣業是地球主要的污染源之一,每年有不少賣不出去的衣服,過季後就直接燒毀,燃燒產生的廢氣和殘留物,會造成空氣及環境污染。老闆希望可以大力推廣成衣出租,既能做到環保,又能經常變換造型,走在時尚的最先端。 更多新聞: 暴躁橘貓「一摸就怒」慘淪通緝犯!本尊到案「滿臉不屑」網笑:原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