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行「被取消」拿不回4.7萬 在地台人旅行社搞失蹤
澳洲行"被取消"拿不回4.7萬 在地台人旅行社搞失蹤(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人,竟被自己人坑嗎?民眾投訴去年10月底,看YouTuber介紹,一家台灣人在澳洲經營的知名旅行社,預訂出遊行程且完成付款。不料後續一直拿不到行程表,聯繫未果。直到出發前一天,客服才表示因故未能成行,民眾想要求退款,卻被業者不讀不回,氣得跨海投訴!

更多新聞: 4公里討5600元!台旅客遊菲律賓遭運將敲竹槓 旅遊達人傳授1招自保


澳洲行「被取消」拿不回4.7萬 在地台人旅行社搞失蹤

澳洲開心旅程,卻差點成為惡夢(圖/民眾 Lucus提供)

從飛機上眺望,澳洲大堡礁美景一覽無遺,還有雪梨歌劇院煙火絢麗燦爛,只是這趟開心旅程,卻差點兒成為惡夢。投訴人 Lucus:「隔天要出發了!我的行程到底在哪裡?我要怎麼辦?我問會退款?他說會退款給我們,但之後就又消失了!」在澳洲打工的簡先生,出示對話紀錄,控訴原本安排一趟新年旅程10/28向澳洲當地旅行社,訂購凱恩斯大堡礁行程,還付2300澳幣、約四萬七台幣的旅費,但不過等了兩週,行程表沒拿到,旅行社甚至不讀不回,打電話也找不到人。

澳洲行「被取消」拿不回4.7萬 在地台人旅行社搞失蹤
儘管簡先生最後收到退款,新年的旅遊興致,已經全被打壞!(圖/民視新聞)

控訴人 Lucus:「找到一間這麼知名、在地的華人旅行社,想說台灣人幫忙台灣人,我覺得這樣蠻好的,可是沒有想到會被自己人被騙錢嗎?我覺得就是被騙錢。」最讓簡先生難過的是,當初他看到網紅推薦,找了台灣人在澳洲經營的旅行社,直到出發前夕,也才回信,表示人員疏失沒訂到行程,承諾匯款卻遲遲等不到!致電旅行社負責人解釋:「疫情之後人力比較不足,在補人的狀況沒有那麼順利,所以在訂單湧進來的時候,我們的人手比較不夠去照顧到每一個客人,所有沒有出行的客人的款項我們也都已經全部退回!」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主委 李奇嶽進一步指出:「國外的機構,我們台灣治權所不能及,所以提醒我們的旅客,如果要購買海外的旅遊商品,建議是跟台灣的合法旅行業者購買國內旅行業者提醒,簽訂旅行契約書、才能有保障!」儘管簡先生最後收到退款,新年的旅遊興致,已經全都被打壞!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肯亞宣布2024起「全世界旅客免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