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公里討5600元!台旅客遊菲律賓遭運將敲竹槓 旅遊達人傳授1招自保
台灣遊客近期在馬尼拉機場搭乘計程車時,遭司機敲竹槓,對此旅遊達人Eric分享在當地旅遊,能自保不被騙的好方法。(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去(2023)年12月曾有台灣民眾分享,與同行友人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乘計程車,從第3航廈到第4航廈僅4公里的路程,每人遭司機索取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當他們與司機講價並試圖開車門時,才發現車門已經遭司機鎖上,最後兩人付了5200披索(約新台幣2900元)才成功離開,對此前導遊Eric近期分享過去到菲律賓旅遊的經歷,還傳授在當地移動時最適合的交通手段為何。

更多新聞: 一天捐200萬!486先生日本賑災完再力挺綠營候選人 疾呼:國會要過半


4公里索5600元!台旅客遊菲律賓遭運將敲竹槓 旅遊達人傳授1招自保
Eric分享,過去在菲律賓搭乘計程車時,被司機加收一倍的車資。(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Eric根據過去在菲律賓旅行的經驗,指出大部分的當地人都非常和善,也很樂意提供幫助,不過在觀光景點及機場等,遇到司機或商人趁機敲竹槓的例子也不少,接著他分享自己第一次到菲律賓時,一出機場就見到排班的計程車,非常順勢地搭上車,結果原先200披索(約新台幣111元)至250披索(約新台幣140元)的路程,被收了500披索(約新台幣280元),讓他無奈嘆「感覺不好」。

4公里索5600元!台旅客遊菲律賓遭運將敲竹槓 旅遊達人傳授1招自保
Eric指出,事先下載叫車APP,就算是搭乘計程車也能透過系統,了解當地搭車的行情價。(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對此Eric指出,在菲律賓旅遊可下載叫車APP「Grab」,透過APP系統,使用者搭車更加方便,就算臨時遇到APP叫不到車的狀況,搭計程車時也能事先透過系統,了解當地的行情價為何,也不必擔心與司機有溝通不順,甚至發生對方刻意繞路加錢的狀況。

更多新聞: 「釜山女神」鏡頭外真性情!李晧禎認超常飆粗話 被南韓粉絲尊稱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