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火袋成松柏嶺受天宮?上帝公欽定「龍蝦福穴」建廟 還化身白鬚老翁訂神像
時常分享各地廟宇故事的廟會達人蔡淘貴,最近到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和觀眾分享該廟的建廟歷史。(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宗教信仰是台灣傳統文化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在台灣也隨處可見寺廟、道觀、教堂,或是其他宗教的相關建築,顯見人民對信仰的看中,而在台深耕多年的廟宇,更有著豐富的歷史淵源。廟會達人蔡淘貴日前到位於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也和觀眾分享了受天宮的傳奇故事,據傳當時受天宮僅是1個香火袋,是上帝公欽定要建廟在現址所在的「龍蝦見江穴」,才有了現在的受天宮,更神奇的是,上帝公還有化身為白鬚老人親自訂塑3尊開基神像,為受天宮更添神話色彩。

更多新聞: 看到墓園突拿頭砸玻璃...他見三太子神像狂喊怕 原因曝光嚇壞網


香火袋成松柏嶺受天宮?上帝公欽定「龍蝦福穴」建廟 還化身白鬚老翁訂神像
蔡淘貴介紹受天宮的現址,位於風水寶地「龍蝦見江」上,這也是經過上帝公欽定的。(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時常分享各地廟宇故事的廟會達人蔡淘貴,最近到南投縣名間鄉的松柏嶺受天宮,和觀眾分享該廟的建廟歷史,在影片中蔡淘貴提及,其實受天宮最初僅是1個玄天上帝的香火袋,是人們發現香火袋發出燦爛的毫光,便開始祭拜這個香火袋,之後便有神明採乩告知要建廟在現今的地址。

香火袋成松柏嶺受天宮?上帝公欽定「龍蝦福穴」建廟 還化身白鬚老翁訂神像
除了廟址是經過神明同意,連受天宮內的玄天上帝神像,據說也是神明親自去訂塑。(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而該址在風水學上也是個風水寶地「龜蛇穴吉地」,又稱「龍蝦見江」,在地圖上看可以看出龍蝦的形狀,所以蔡淘貴指出,其他的廟簷大多都是紅色的,但是受天宮卻像是活體龍蝦殼的顏色,就是象徵龍蝦是活的。據廟方沿革顯示,在廟建好之後,又有玄天上帝化身白鬚老翁,親自到鹿港訂塑玄天上帝3尊神像,並指示本地人迎回神尊,即現今廟內的大上帝、二上帝、三上帝三尊開基正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南韓妞帶家人遊高雄 「初見台灣宗教活動」驚喊:好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