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國5匝道口放交通錐分流 竟有離譜駕駛下車擅自移開
國5匝道口放交通錐分流竟有駕駛下車擅自移開。(圖/臉書八卦提供)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國道五號車流量大,為了控制車流,警方會在匝道口放置交通錐。不過有駕駛在元旦假期時,在頭城交流道北上方向,擅自下車將分流的三角錐移開,讓自己好通行。讓附近排隊的車主,全都看傻了眼。而駕駛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開罰18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參加2024夢時代跨年晚會別開車! 搭乘捷運最方便

汽車駕駛們排成一排,等待放行,元旦假期,國道5號宜蘭往頭城北上的匝道口擺放交通錐,執行車輛分流。等著等著,黑色休旅車的駕駛卻突然下車,把擺設好三角錐移走,封閉車道開了一個口,他過了,後面車也跟著順勢而為。但這荒唐的舉動,讓乖乖排隊的駕駛,看傻了眼。民眾:「我覺得他這樣很不好,大家都乖乖排隊,他怎麼這樣直接插進去,大家還是要遵守規則」。民眾:「我心裡會想說啊這台是怎樣,人家排那麼久,你一下子就可以進去」。

連假國5匝道口放交通錐分流 竟有離譜駕駛下車擅自移開
目擊駕駛氣的在臉書發文。(圖/臉書八卦社提供)

目擊駕駛氣得在臉書上發文,是把其他乖乖排隊的人當傻子嗎?網友也留諷刺真有素質,就他最聰明!然而黑車駕駛這樣擅自移開三角錐的行為,其實已經觸法。宜蘭礁溪分局交通組長歐陽奇:「移開這個管制的交通錐,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60條二項二款的規定,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不遵守公路或警察機關,依第五條規定所發布之命令,處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的罰鍰」。

連假國5匝道口放交通錐分流 竟有離譜駕駛下車擅自移開
駕駛擅自移走分流用三角錐最高可罰1800元罰鍰。(圖/民視新聞)

管制車流放置的三角錐,被駕駛毫無懸念的輕易移走,這樣貪圖的方便,代價就是等著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知名肉鬆店少東鬧事 插隊不成竟對路人出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