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架空台灣未來」CF侵權 民進黨:合理引用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廣告,國民黨喊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8天,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及大選律師團黃帝穎律師公布"架空台灣未來"CF,但這短短20秒影片,讓國民黨指控違反著作權喊告,民進黨找來律師強調是合理引用不認有問題,喊話侯友宜不要施壓媒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美德站出來!賴清德溫情催票 邀支持者「2腳走6步」拍片串連

民進黨競選廣告:「他們將要聯手架空台灣。」

選戰倒數八天,民進黨再出招,公布架空台灣未來電視廣告。影片中侯友宜趙少康馬英九洪秀柱吳敦義韓國瑜和習近平站一起。提醒民眾1月13日選對的人,別讓國民黨聯手中國架空台灣。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一旦選擇錯誤,國民黨牛鬼蛇神,黑金貪腐全都要回來了,你(侯友宜)嘴巴很會說,但是你總是看不見,你自己黨內這些黑金,如果選擇錯誤馬英九回來了,讓侯友宜趙少康得逞,就會退回十年,所有服貿衝擊全部都回來了。」

但就是這短短20秒的影片,卻引發爭議,因為前四秒畫面,讓國民黨指控違反著作權。

國民黨控「架空台灣未來」CF侵權 民進黨:合理引用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廣告,國民黨喊告。(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這個競選廣告內容不僅涉及抹黑,更嚴重是他涉及侵權,也就是侵害我們原本競選廣告,擅自盜用剽竊,非常可惡。」


律師黃帝穎:「他說如果是嘲諷時事,也就是我們對於侯友宜廣告,如果進行嘲諷,在學理上叫做詼諧仿作,依照著作權法第65條第二項,合理使用,其實這個CF就是合理使用。」

面對侵害他人著作財產權爭議,民進黨來律師黃帝穎駁斥,但國民黨仍然痛批民進黨帶頭違法,正告媒體播出就告。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我們聲明之後請不要上架播出,否則著作權法第91條之1也規定了,明知侵害著作權之重製物,散布或意圖散布,公開陳列或持有,他必須要同樣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我們再次請問侯友宜,請問你是警總嗎,警總再現迴避爭議跟質疑,用壓迫的方式,欺壓媒體方式,也用欺壓小市民方式,包括看板包括CF都不准人民問你問題嗎。」

國民黨喊違反著作權法喊告,更大動作反擊,公布競選影片,怒嗆民進黨。

國民黨控「架空台灣未來」CF侵權 民進黨:合理引用
國民黨公布競選廣告痛批民進黨。(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競選廣告:「總統封麥把民怨封了,把監督的民意封了。」


畫面上滿滿封條,痛批民進黨封住台灣民主。藍綠各自出招,選戰最後關頭競選影片成了攻防重點。

更多新聞: 賴清德竹北造勢拉抬小雞  延續蔡英文路線 拚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