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大會 賴清德籲選民集中選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屏東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為兩名黨籍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和徐富癸輔選。(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樹銘 屏東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即使感冒,依舊行程滿檔,5日上午到屏東,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為兩名黨籍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和徐富癸輔選,賴清德呼籲選民要集中選票,認明正字標記,支持民進黨唯一提名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林志潔批「地下金融萬磁王」逾百件官司纏身 鄭正鈐競總回應:炒冷飯


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大會 賴清德籲選民集中選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指出,屏南雖然競爭激烈,但是他對立委候選人徐富癸(左)非常有信心。(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來到屏東,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先用客語向鄉親問好,還問:「賴清德能做得了台灣總統嗎?做得了嗎?」台下支持者大聲喊「做得了!」帶著兩位黨籍立委候選人鍾佳濱和徐富癸,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秀君一起上台,賴清德引用在路上廣告的內容,說明為何要拚國會過半。賴清德表示,總統副總統是抓方向盤,就像是一台車子的方向盤,但是引擎是在國會,司機還有副駕駛方向盤抓得正確,但是引擎如果沒有力量的話,車子還是開不動,所以國會非常重要,國會一定要過半。

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大會 賴清德籲選民集中選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六堆客家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受到大批民眾支持。(圖/民視新聞)

即使感冒,賴清德依舊行程滿檔,一整天中南部跑八個行程,替立委候選人拉抬聲勢,尤其屏南選戰激烈,賴清德更是多次南下輔選。賴清德指出,屏南雖然競爭激烈,但是他對徐富癸非常有信心,因為徐富癸從事政治工作,深入基層服務民眾,前前後後已經二十年了,在候選人當中他是最了解民眾,也最了解屏東的需求,對他非常有信心,呼籲選民要集中選票,支持正字標記,民進黨提名的唯一候選人徐富癸。賴清德隨後也帶著徐富癸到竹田車隊掃街,向選民催票。徐富癸這次對上的是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蘇震清剛獲得暫時解除限定出處的處分,立即到小琉球替兒子拉票,也親自帶著蘇孟淳車隊掃街。

更多新聞: 政見會拋震撼彈催票 羅明才喊立委票破15萬爭取參選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