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桃園房產疑低價賣親哥 苗博雅質疑:假賣房真囤房?
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智強2022年曾以「深耕桃園」為名購入桃園龜山選舉房,日前號稱「原價售出」。但今(5)卻被同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踢爆,該房產竟疑似移轉登記在親哥羅智勇名下,入手價相較於週邊房價打了6折,且未來有危老重建都更潛力。苗博雅呼籲,羅智強應誠實面對,接下來會公開更多羅智強選舉發財故事,揭開羅的假道學。

更多新聞: 邀對方辯論4次都被拒!苗博雅批羅智強操弄廢死愚民 狠酸:非常看不起

苗博雅今日舉辦記者會質疑,羅智強有低報財產的紀錄,是否為逃避財產申報,登記參選前將房產轉移親哥名下?以選舉為名義低價入手的桃園房,轉移到政治夥伴兼親哥名下,是否為隱藏流向,若未來高價售出可獲取暴利。

苗博雅指疑,羅智強是否假賣房真囤房?到處選到處撈?並指出,羅智強於2022年參選桃園市長時,高調宣布「桃園就是我的家」,並表示自己已經於龜山購入一間「兩房一廳」房產。但立委選舉財產申報,卻不見該屋蹤影,遭苗博雅質疑「桃園房產去哪了?」對此,羅智強辯稱,自己是將房子「原價賣掉」,還嗆「賣屋犯法嗎?」

快新聞/羅智強桃園房產疑低價賣親哥 苗博雅質疑:假賣房真囤房?
羅智強過去競選桃園市長時曾在龜山置產。(圖/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苗博雅在記者會上提出房地謄本,指出「經過詳細比對,找到桃園龜山一間符合羅智強當年宣布條件特徵的房產,赫然發現登記在羅智強家族近親名下」。

苗博雅說明,該房產於今年8月轉移登記。經追查發現,該房目前的羅姓所有權人,在花蓮出生,登記地址與羅智強親哥羅智勇名下公司相同。且依照公開資訊,羅智勇長年至今都是羅智強的政治團隊成員。

快新聞/羅智強桃園房產疑低價賣親哥 苗博雅質疑:假賣房真囤房?
苗博雅質疑羅智強桃園房產實際上是由其親哥羅智勇購入。(圖/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快新聞/羅智強桃園房產疑低價賣親哥 苗博雅質疑:假賣房真囤房?
苗博雅追查發現,該房目前的羅姓所有權人在花蓮出生,登記地址與羅智強親哥羅智勇名下公司相同。(圖/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苗博雅列舉,羅智勇除了多年前在羅智強涉入的頂新門神案有角色,也是羅智強選舉時的員工,至今仍隨羅智強從事政治活動。阿苗表示,「羅智強應該公開說明,桃園低價入手的選舉房,是否已轉移政治夥伴兼親哥名下?為何先前不敢承認?是否為規避申報等待低買高賣?」

苗博雅指出,「羅智強賣掉桃園房產,證明深耕桃園和深耕大安一樣都是一場騙局。但更嚴重的是,為什麼挑在今年迫切要脫手房產,且登記在親哥哥的名下?是否為規避公職候選人財產申報的監督?」

苗博雅表示,當初羅智強低價入手選舉房,卻又轉身離開桃園,已經背叛桃園支持者。現在把低買的選舉房「乾坤大挪移」到政治夥伴兼親哥名下,未來若高價脫手,難以監督,等同靠選舉發財。經苗博雅團隊查詢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羅智強龜山選舉房,入手價相較於週邊房價打了6折,且未來有危老重建都更潛力。

苗博雅表示,他曾揭發羅智強財產申報不實,羅智強以「申報錯誤,謝謝指教」的態度逃避。「先是隱匿30萬基金股票,再乾坤大挪移龜山選舉房,羅智強真以為選民是傻瓜?」

苗博雅呼籲,羅智強應誠實面對,並表示接下來會公開更多羅智強選舉發財故事,揭開羅智強的假道學。

更多新聞: 苗博雅「出奇招」衝選情 對手羅智強只回「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