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國中生遇刺命案 苗博雅引日本為例籲關心「幫派侵入校園」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新北國中生遭刺命案引起各界關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今(31)日表示,這起悲劇要檢討的不是國中生,而是幫派侵入校園。她也質疑事發這麼多天,為何新北警方都沒有去抄該幫派的堂口?苗博雅表示,日本只要是被註記是暴力團成員,不只被列管,去申請門號或銀行帳戶都會有困難,甚至很難找工作,因此日本的學生很早就知道不能加入暴力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中生遭割頸不治 賴競總提5大解決方針杜絕霸凌、強化校安

苗博雅今日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割頸案這個悲劇要檢討的不是國中生,而是幫派侵入校園,她強調「沒有一個國家的老師,可以對付得了幫派份子。那請問我們的警察局到案發的這麼多天,去抄他的幫派堂口了沒有?」

苗博雅指出,我國法律上有《不良幫派組合列管實施要點》,因此涉案少年的幫派背景新北市警局一定知道、都有列管,但為何新北市的警察沒有動作?反而是民間人士「小商人」開著宣傳車查涉案少年的老巢在哪裡?

苗博雅表示,她研究過日本如何從根源阻止年輕人加入暴力團,在日本只要被註記是暴力團成員的,不只被列管,去申請手機門號、銀行帳戶都會有困難,甚至連找工作也有困難,因此日本的年輕人從在校園階段,就清楚明白不能加入暴力團。

苗博雅指出,「未來我有機會做立法委員,幫派侵入校園的問題一定要解決!我會要求警政署在這個列管時,如果查到有這個幫派在招收未成年的學生,一定要列為率先打擊的對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柯文哲多項主張反覆 苗博雅:靈活、見風轉舵就是他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