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球飄台海上空 白宮促勿干預台灣大選
中國空飄氣球。( 圖 / 取自路透社)

在台灣即將舉行大選前夕,中國氣球再度空飄台海上空。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制度,也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涉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明才喊拿15萬票就爭取新北市長 曾柏瑜酸:國民黨優良傳統?

國防部指出,3日下午偵獲3枚中共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其中1枚飄入台灣本島中部上空後消失。國防部也偵獲共機6架次(其中進入西南空域1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將視性質、高度、可能危害性等採取適切應處手段,相關措施均納規定。

對此,柯比(John Kirby)首先表示,無法證實氣球報導。但他表示,美國大力支持台灣民主與其制度,期望見到台灣進行自由、公平、公開與透明的選舉。

他並指出,美國持續關注外部勢力可能試圖干預台灣選舉,美國持續敦促台灣以外各方不要干預台灣進行自由、公平的民主選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巷子裡的山東包子香 中國新二代傳承眷村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