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釀24傷!紐約地鐵2列車低速相撞 脫困乘客驚恐喊:每個人都在尖叫
美國紐約市地鐵1月4日發生事故,兩台地鐵列車低速相撞後出軌,造成車上至少24人受傷。(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24剛開始,天災人禍卻接連發生,美國紐約市地鐵1月4日發生事故,兩台地鐵列車低速相撞後出軌,造成車上至少24人受傷,且事發時間剛好正值下午交通尖峰時段,導致整個曼哈頓地區的地鐵服務一度中斷,而從列車上的脫困的受傷民眾表示,當下尖叫哭喊聲不斷,令人相當驚慌無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澀谷車站驚傳男子持刀揮舞! 地鐵緊急停運


出軌釀24傷!紐約地鐵2列車低速相撞 脫困乘客驚恐喊:每個人都在尖叫
脫困乘客表示,事發當下每個人都在尖叫,現場氣氛相當恐怖。(圖/美聯社)

美國紐約市1月4日下午3時左右發生地鐵事故,根據警方和交通官員表示,一台載有約300名乘客的列車,在曼哈頓區上西城96街車站附近,低速撞上另一輛暫停服務,但載有4名工作人員的大都會運輸署列車,載客列車的第一節車廂因此脫出軌道。車內有至少24人受到輕傷,隨後站務人員趕緊將這300名乘客疏散。

出軌釀24傷!紐約地鐵2列車低速相撞 脫困乘客驚恐喊:每個人都在尖叫
載客列車的第一節車廂脫出軌道,車內有至少24人受到輕傷,隨後站務人員趕緊將這300名乘客疏散。(圖/美聯社)

這也導致另一列未涉及此事故的列車,不得不跟著暫停在隧道裡,數百名乘客疏散時,在消防隊員引導下,步行穿過隧道,到第96街車站。儘管官員強調,這是一起速度緩慢,且輕微的出軌事故,但對車上乘客而言,卻是一起恐慌的經歷。一名脫困乘客表示,事發當下每個人都在尖叫,現場氣氛相當恐怖,一直有人哭喊,直到消防隊趕到並打破車門幫助乘客逃生。

事後,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指出,這起事故導致曼哈頓地鐵1號線、2號線和3號線的服務中斷,等於大部分線路都受到影響。 相關站務人員已於4日晚間開始清理鐵軌,以利在5日早上通勤時間前,能夠恢復服務。

更多新聞: 紐約跨年活動傳恐攻 汽車裝滿爆裂物衝撞!千人散場遭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