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佳君再提「社宅租金變買屋頭期」 律師轟:違法還硬拗
律師黃帝穎指出,根據《住宅法》第3條規定,社宅「專供出租之用」完全不能買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洪佳君被發現在選舉公報政見上寫著「購買社會住宅免頭期」、「推行社會住宅買賣」,讓律師黃帝穎直呼這是在破壞社宅的立法目的;但洪佳君更表示將推動「租售結合機制」、「社會房屋獨立市場」等政見。黃帝穎今(5)日再次批評這是「完全推翻社宅概念」,反而讓政府介入不動產市場、甚至變相加入炒房行列。他要再次提醒,社宅拿來買賣是違法的,「妳趕快改掉政見吧!」

更多新聞: 直播節目上調侃原住民族語 蘇巧慧砲轟洪佳君「歧視母語」

律師黃帝穎今早在臉書指出,洪佳君提出把社宅賣掉的違法主張被他打臉後,說句「抱歉,我搞錯社會住宅和國宅的概念了」也就算了。「最扯的是,洪佳君昨天竟然提出新的離譜政見,要讓社宅租金轉換成買房子的頭期款!」黃帝穎批評,洪佳君的政見完全推翻社宅概念,並搖身一變成為「中樂透」,抽中社宅免費住,還可以讓政府幫你存錢!?

黃帝穎認為,洪佳君的硬拗,讓「社會住宅」提供較低價格給民眾的初衷不見了,避免房價過度上漲的效果也不見了,反而讓政府介入不動產市場,甚至變相加入炒房的行列。「不愧是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愛將,炒房炒地的手法推陳出新!?」

黃帝穎也說,他要再次提醒洪佳君:社宅拿來買賣是違法的!《住宅法》第3條白紙黑字,社宅「專供出租之用」完全不能買賣。「妳趕快改掉那兩條政見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政見再批台南 黃偉哲列4點打臉:從「侯烏龍」變成「侯跳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