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台灣人談政治!墾丁遇「清大知識藍」 加拿大移民這句話竟氣跑對方
移民至加拿大的華人會計師張堯,最近與母親同遊墾丁,在路途上她還和不少台灣民眾,談論彼此對台灣政治的想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即將迎來2024年的首場大選,而這場大選因包含了總統、立法院及政黨結果,格外讓外界關注選情,選舉議題也成了民眾閒暇之餘的話題。近日移民至加拿大的華人會計師張堯,分享與母親到墾丁旅遊的影片中,就有與台灣人談到本次台灣選舉的片段,張堯提及在路途中她的媽媽遇上1對夫妻,老公畢業於台灣清華大學,問他們是不是投國民黨時對方未否認,所以認為對方是俗稱的「菁英藍」、「知識藍」,沒想到張堯媽媽分享自己在中國的經歷,對方有些無法接受,最後還因為1句話將對方氣跑。

更多新聞: 不信中共言論審查!親中運將狂喊「不可能」 加籍華人斥:我中國出身


和台灣人談政治!墾丁遇「清大知識藍」 加拿大移民這句話竟氣跑對方
張堯與母親到台灣旅遊,沒想到她的母親卻在路上遇到了「清大知識藍」,還因為談論政治和對方有些火氣。(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移民至加拿大的華人會計師張堯,最近與母親同遊墾丁,在路途上她還和不少台灣民眾,談論彼此對台灣政治的想法,張堯分享她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時,有一段路與母親分開,她的媽媽告訴她路上遇到了一對40多歲的台灣人夫妻,對方還很好心表示可以開車順路載她們回市區,而對談中她們聊起了總統大選,張堯母親的老公,先是詢問他們是否投國民黨,對方沒有否認,張堯的母親便談及自己在中國的經歷,像是在推特點個讚、轉發推文,回到中國都有風險。

和台灣人談政治!墾丁遇「清大知識藍」 加拿大移民這句話竟氣跑對方
張堯的母親和壹對台灣夫妻對話到最後,竟舉香港為例子,以至於兩方談話不歡而散。(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但對方的太太似乎不太相信,並反覆地說「無論如何就是不要戰爭,就是寧可投降也不要戰爭」,張堯更透露夫妻中的先生畢業於台灣的清華大學,教授在加拿大多倫多,所以她說:「那我們應該是遇到了傳說中的知識藍啊,或者說是菁英藍這一批人。」最後張堯的母親越聊越氣,和對方表示:「那你們不要戰爭,那是要跟民主國家一起抵抗,不然你們就變香港了。」兩方也因為此事最後不歡而散,張堯媽媽還氣呼呼地表示,絕對不做對方的順風車,母女也搭乘客運回到市區。

更多新聞: 比台灣人著急?加籍中國人談大選重要性 她憂1事:刺激習近平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