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轟侯柯都跟牛鬼蛇神站一起! 賴清德:組聯合政府只是「黑金政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距離大選投票日倒數8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日找柯文哲、郭台銘討論組閣,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喊說,答應成立聯合內閣,「聯合政府勢在必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上午受訪批說,侯或柯在各地都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未來若組聯合政府,只不過是「黑金政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要變天了!連2波冷空氣報到 「這2天」高山有機會降雪

針對侯友宜專訪上表示要找柯、郭組聯合內閣,一年內要重啟兩岸對話,另外黃國昌反黑金,但柯文哲卻力挺李全教,是否矛盾。賴清德表示,不管是侯友宜或柯文哲,都抹黑民進黨黑金貪腐,但能清楚發現,不管是侯或柯,在全國各地都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也跟許多李全教擁護,像這樣黑金體質的政黨,未來若籌組聯合政府,只不過是「黑金政權」而已。

賴清德也請大家回想馬英九執政期間,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污還判刑確定在案,「大家真的希望黑金體質的國民黨,或是藍白合重新回到執政嗎?」;至於提到黃國昌,賴清德表示,黃雖批判李全教,但侯友宜、柯文哲都跟李全教站在一起,這實在充滿矛盾,是說一套做一套。

另外,民進黨今日要上架的廣告,昨晚卻提前遭侯友宜陣營取得,還傳出侯陣營施壓電視台不能播。賴清德說,希望侯友宜對外說明,為何民進黨還沒公開的廣告,他有辦法取得?又為何能明目張膽施壓電視台,不可以託播民進黨廣告影片?他強調,這是傷害言論自由,希望侯友宜說清楚講明白。

賴清德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侯友宜帶隊去抓鄭南榕,發生了不幸事件,他希望侯友宜要改變那種過去戒嚴時期心態,來尊重言論自由。尤其台灣言論自由是許多人犧牲奉獻得到,身為總統候選人的侯友宜若無法保護,甚至傷害言論自由,若讓侯當選,台灣言論自由將會變成怎樣,國人最關心。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全國社宅「大部分是我蓋的」 事實查核中心:有明顯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