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美山東妞初嚐「台灣補冬料理」 嚇到倒回鍋裡驚喊:整碗酒味 
移民美國的山東妞Iris初體驗台灣的補冬料理,沒想到難得的體驗卻讓她當場嚇到。(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許多經典的美食,而到了冬天時,台灣人會製作「補冬料理」,來進行食補,像是麻油雞、薑母鴨、羊肉爐、藥燉排骨等,都是熱門的補冬食物。日前移民美國的山東妞Iris,分享了她到台灣旅遊時,去台東深山原住民餐廳用餐的影片,看著菜單Iris點了朋友推薦的過貓、雨來菇等沒吃過的菜色,還點了她想吃很久的「台灣補冬料理」,但沒想到這道料理她才喝了一口,便又整碗倒回鍋中,還驚喊:「整碗酒味!」

更多新聞: 進補過頭失竟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食養調回陰陽平衡


移美山東妞初嚐「台灣補冬料理」 嚇到倒回鍋裡驚喊:整碗酒味 
Iris分享自己吃麻油燒酒雞的心得,除了撲鼻而來的酒味外,她也認為「完全就是在喝酒」。(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移民美國的山東妞Iris日前到台灣旅遊,也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許多她吃台灣美食的影片,而其中1集她與友人前往台東深山的原住民餐廳,看著熱鬧的原住民餐廳,讓她更加期待等等能吃到的美食,她也在菜單上點了像是過貓、雨來菇等野菜,她說這是朋友推薦她一定要嘗試的料理,而在菜單上還發現了「麻油燒酒雞」,這也讓Iris開心不已,她提及這道是她來台灣一直想嘗試的菜色,但總是在「麻油雞」和「燒酒雞」間猶豫不決,所以她馬上就點了這道菜。

移美山東妞初嚐「台灣補冬料理」 嚇到倒回鍋裡驚喊:整碗酒味 
在嘗試完麻油燒酒雞後,Iris也直言「這個燒酒雞我可能不會再嘗試了」。(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店員將料理一道道上桌之後,Iris也開心能解鎖自己從未吃過的美食,不過在「麻油燒酒雞」上桌後,店員告知要稍微等湯滾了再享用,雖然Iris有等候湯滾了再喝,但從未嘗試過這道料理的她,喝了一口後馬上皺起眉頭並將整碗湯倒回鍋中,並驚呼:「整碗酒味!」後續她又等「麻油燒酒雞」煮了一會兒之後再度嘗試,仍沒有辦法享受這道菜,無奈地說:「這完全就是在喝酒!」最後只好轉戰鍋中的雞肉,放棄將湯喝完,並表示:「這個燒酒雞我可能不會再嘗試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寒冬進補!藥師推中藥膳改善手腳冰冷 泡腳足浴助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