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重交棒李坤城! 余天喊話:一定要顧好「不要讓人搶走」
余天交棒李坤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坤城今(5)日晚間舉辦「李坤城三重大團結勝選音樂晚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及立委余天等都出席。余天致詞指出,三重是他打下的基礎,希望這次交棒給李坤城,一定要顧好,不要讓人搶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返輔選行列 余天喊「大局為重」:顧咱的所在才是對的!

余天致詞時強調,三重是他打下的基礎,民進黨才能連續4次連任,希望這次他交棒給李坤城,拜託所有的鄉親支持,「先交代給你們了!」一定要去投票,三重要顧好,不要讓人搶走,總統也是一樣。

余天指出,看看這次3組,哪一組比較像總統副總統?只有賴清德、蕭美琴。另外2組都在「練痟話」,哪有在選總統?之前選市長他也說過,侯友宜下次一定會出來選總統,「所以我說的話沒有在騙人」。

余天說,這次總統民進黨連任對台灣很重要,常聽到一邊一國,「本來就是一邊一國」,台灣本來就是獨立國家,國家才有辦法總統立委都自己選,中國哪有辦法?因此千萬不要給對方的人騙去,「我們自己台灣人,顧這片土地要顧好」。

余天指出,立委很重要一定要過半,不分區也要過半,雖然他不在不分區裡面,但沒關係,那是小事,為了大局還是要投給民進黨,不分區一定要過半以上,如果沒有過半,預算真的被刪光光,做總統也很難做,雖然三重沒有選余天了,但他永遠會記得三重所有鄉親。余天也向李坤城喊話,「你剩一個禮拜多時間,真的要拚下去」,最後並演唱《回鄉的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暌違50天! 傳余天平安夜再次為賴清德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