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笑喊被余天威脅唱歌! 蔡英文:做總統已經很辛苦了「不要逼我唱歌」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今(5)日晚間在三重舉辦「李坤城三重大團結勝選音樂晚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及立委余天等都出席。蔡英文笑說,她在這選了4次,因此余天辦場要她來,她一定要來,但她被威脅要留下來唱歌,「做總統已經很辛苦了,不要逼我唱歌」,等她不做總統,練好再唱給大家聽,但這要很久以後的事情了,余天唱就好,她在旁邊聽就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重交棒李坤城! 余天喊話:一定要顧好「不要讓人搶走」

蔡英文透露,其實今天還有外縣市場都排不進去,因為她想留在三重久一點,為什麼?「因為余天余大哥召喚一定要來,而且要留得夠久」。

蔡英文指出,她欠三重朋友很久了,而且在這選舉選了4次,所以余天要在三重辦場要她來,她一定要來,蔡英文笑說,但她被威脅留下來要唱歌,所以等下就走了。

蔡英文無奈表示,做總統已經很辛苦了,「不要逼我唱歌」,等她不做總統,練好再唱給大家聽,但這要很久以後的事情了,余天唱就好,她在旁邊聽就行。

蔡英文強調,在1月13日要決定台灣未來方向,大家一起去投票,支持賴蕭配,「大家有信心嗎?有信心一定要去投票,不要有信心就不去投票」。

蔡英文提及,李坤城第一次選市議員就是她第一次選市長,「我們2個搭檔選過」,李坤城很實在,而且很熱心替大家服務,因此是接棒余天的最好人選。

蔡英文也說,要跟大家道謝,也要拜託大家,她5月20日就要畢業,讓她快樂安心的畢業,「我就是要求一個快樂安心畢業,所以很努力在輔選,現在做的事情,希望賴清德蕭美琴接棒。」

蔡英文指出,每次選舉最後高潮,新北市一定在三重,是最熱情的地方,每次都60幾%,三重也是對民進黨最重要的地方,每次陷入困境,支持最大永遠是三重,因此賴蕭配至少要跟她得票一樣,李坤城得票要跟余天一樣。

蔡英文也提到《在路上》,強調就是因為大家的熱情,讓民進黨選得漂亮,「過去8年要跟各位說,真的有好好建設台灣」。

蔡英文也笑稱,她下車在瑞芳,交通還算方便,未來她也會多走走,感謝過去支持她的人。

更多新聞: 「支持李坤城 搶救王義川」  李坤城戶外開講砲打藍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