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邊界「臺城洞小學」辦畢典 駐韓美軍、UN官員都出席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北朝鮮和南韓昨天互射火砲,朝鮮半島局勢升溫,不過您知道嗎,在朝韓邊界、敏感的非軍事區內還是有小學的,昨天學校碰巧舉行畢業典禮,駐韓美軍、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官員都出席觀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川地震罹難者達百人、211人失聯 日媒:繼熊本後「死傷最慘」

身穿傳統韓服,從校長手中接過證書,祝福掌聲中他們畢業了。

臺城洞小學校長尹英熙:「畢業以後就很難再拜訪母校了,我希望畢業生都能珍藏,在學校的回憶愈久愈好。」

為什麼很難再回來?因為學校就位在朝韓邊界,是非軍事區裡唯一的小學。朝韓邊界「臺城洞小學」辦畢典 駐韓美軍、UN官員都出席UN盟軍指揮部中校梅卡鐸:「很特別的典禮因為那是在,臺城洞和非軍事區唯一的小學,對5名畢業生來說也是很特別的一天。」

美軍和聯合國盟軍指揮部都派員來觀禮,小朋友從美軍代表手中接下禮物。朝韓邊界「臺城洞小學」辦畢典 駐韓美軍、UN官員都出席UN盟軍指揮部中校梅卡鐸:「我很榮幸能為臺城洞居民提供,每天24小時每週7天的安全保護,讓他們在非軍事區內維持正常生活。」

不過您知道嗎,其實5位畢業生裡,只有1位是住在非軍事區的本地人,其他4位都是特地來就讀,因為有機會向美國大兵和聯合國官員學英文,全校30個名額還十分搶手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部長奧斯汀住院 五角大廈證實:因手術併發症被送入醫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