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消防新春展爬梯特技 消防員水柱震撼洗禮
來源 達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這幾天各行各業陸續開工,各地漁市和蔬果市場,都進行新春首次競標。東京消防廳舉辦開工儀式,展現江戶時期打火弟兄的爬梯特技。山梨縣的消防隊,還要接受消防水柱的震撼洗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羽田機場又出事!地面作業車撞上海保噴射機 機翼受損無法運作

身穿傳統服飾,爬上6公尺高的竹梯,在高空倒立,甚至翻滾而下,放開雙手,重現江戶時期打火弟兄的驚人身手。1月6日東京消防廳,出動2800人,舉行開工儀式,照往例進行爬梯特技表演、還有消防車和隊員的列隊遊行。

新的一年開始,日本各行各業陸續開工,山梨縣的消防團,還得接受另類的震撼洗禮。用強力水柱,向高塔上的人狂噴15分鐘。由於當地常常有水災發生,只有克服對水的恐懼,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救難人員。

山梨消防團人員:「現在還(冷到)發抖,雖然新年一開始就發生震災,但還是祈求今年能平穩過完。」

蔬果市場和各地漁市,先後進行新春的首次競標,為近來的石川縣震災祈福之外,也希望接下來的一年,能夠風調雨順、漁獲豐收。

鳥取境港鮮魚工會島谷憲司:「(石川災區)和鳥取一樣位在日本海沿岸,在我們的出貨地點當中占比非常高,若有什麼能幫得上忙的我們將全力以赴。」

身穿和服的藝伎,還有學習插花技藝的眾多門生,跪坐成一排,小心翼翼、完成今年第一件的花道作品。

位於北海道室蘭,傳承超過百年的鍛刀所,也進行例行的鍛造儀式,將打好的鋼材,供奉給神明。

刀匠佐佐木胤成:「(聽到石川地震的消息)感到很心痛,希望災區能早日重建,帶著這樣的祈願開始一年的工作。」

雖然新春一開頭,就遇上罕見天災,不過民眾還是祈求,接下來的一年都能順順利利。

更多新聞: 客機起飛「機艙窗戶連殼噴掉」!當下影片「太離譜」網喊:阿湯哥在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