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黃金週新竹大造勢 力挺賴蕭配、林志潔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新竹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出席造勢大會。(圖/翻攝自林志潔粉專)

政治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選舉黃金週末,民進黨在新竹大造勢,賴清德、蕭美琴、行政院長陳建仁和現任立委余天都到場,呼籲選民支賴蕭配,和參選立委的林志潔,力拚國會國半。賴清德強調,林志潔是科技法權威,了解竹科,又最能體會身為三明治世代的辛苦,能夠照顧好新竹鄉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路上》獲好評 新竹鄉親自製「民主禁止迴轉」、「自由路」路標超吸睛

支持者:「賴清德凍蒜,林志潔凍蒜。」凍蒜聲不絕於耳,支持者搖旗吶喊,選舉黃金週,民進黨新竹大造勢,力拼賴蕭配和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當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但是科技法專業權威,也了解竹科的產業,她正是立法院,未來台灣發展最需要的人才,需要有過半的,穩定的國會來支持,引擎才有力量。」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大家都告訴我說,他們想要來新竹,已經成為台灣面向世界,產業的代名詞,有一群人一直罵台灣,小心上錯車可能會倒退嚕,我們不要走錯的路。」


民進黨黃金週新竹大造勢 力挺賴蕭配、林志潔拚國會過半
選舉超級星期六,民進黨在新竹大造勢。(圖/翻攝自林志潔粉專)


現任民進黨立委余天也演唱歌曲「回鄉的我」,歌聲帶動現場氣氛,只不過行政院長陳建仁助講時,突然有位婦人大喊,別忘了照顧老人家。行政院長陳建仁:「好,老人家要服務。」

新竹立委候選人(民)林志潔:「鄉親父老的長照要做好,跟阿姨保證你不用擔心,你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我怎麼孝順我爸媽,就會同樣照顧鄉親父老,我想到媽媽,我的眼淚就要流出來。」


民進黨黃金週新竹大造勢 力挺賴蕭配、林志潔拚國會過半
新竹市立委選舉共有7位候選人搶一個席次。(圖/民視新聞)


林志潔給出承諾,還激動落淚,因為自己的媽媽失智,了解長照的重要。這次新竹市立委選舉,登記參選的包括民進黨林志潔、國民黨鄭正鈐、時代力量邱顯智和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等人,七搶一,選情激烈。民進黨目標翻轉新竹,拿下這一席,力拚國會過半。

更多新聞: 讚林志潔專業又有勇氣愛心 近200名教授及校友連署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