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竹探視爸、媽 柯文哲快閃慈雲夜市輔選柯美蘭
選戰倒數,新竹市立委七腳督,林志潔打會做事牌(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委選舉出現七腳督,主要政黨國、民、時力通通沒缺席,柯文哲妹妹柯美蘭,雖然掛無黨籍,但哥哥勤輔選。兄妹倆晚間突然現身新竹慈雲夜市,許多支持者驚喜求合照,但柯美蘭透露,其實柯文哲是為了探視跌倒爸爸,才會回家一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控藍營又造謠股東有上千民進黨員 高端聲明回擊:已委請律師提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下車,熱情選民好驚喜,相機拿在手裡拍不平,要合照的民眾,更是排出長長一條。

到處留下親筆簽名,柯文哲下午回新竹,探視柯爸、柯媽,晚間卻突然跑到慈雲夜市輔選,幫的不是別人,正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妹妹,柯美蘭。


回新竹探視爸、媽 柯文哲快閃慈雲夜市輔選柯美蘭
柯文哲、柯美蘭突襲夜市活動(圖/民視新聞)


新竹立委候選人(無)柯美蘭:「(一起來在夜市這邊來拉票),(那妳感覺怎麼樣),很快樂,(有感覺到有多少民眾嗎),近三千我不曉得,我一直拍一直拍,都沒有感覺,他回來看爸爸媽媽,因為今天爸爸跌倒。」

兄妹倆掃夜市,希望展現柯家,其樂融融的正面形象。但兩天前,民眾黨基隆安樂區主任劉韋巡,才痛批柯文哲,為了沒披民眾黨戰袍的柯妹妹,動用全黨資源輔選,憤而退黨。如今看來,損失一名大將,對黨主席柯文哲而言,遠遠沒有挺妹妹,來得重要。


回新竹探視爸、媽 柯文哲快閃慈雲夜市輔選柯美蘭
民眾黨跳船潮+1,不滿柯文哲輔選柯美藍,基隆區主任跳船(圖/民視新聞)


新竹立委候選人(民)林志潔:「我在新竹各位一定找得到,我絕對不會貪污,我絕對可以吃苦,我絕對會服務大家,我也絕對會做一個好的,區域立法委員,保護台灣保護新竹,保護漁民保護農民。」

鏡頭一轉,對手民進黨籍林志潔,繼上午近200位陽交大教授及校友連署力挺,他進國會,晚間林志潔出席農漁後援會,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也特地來站台。不打對手爭議,強調農漁政策。選前最後黃金週,各陣營努力催票,這張通往國會殿堂的門票,誰都想握在手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中國支持「侯康配」 侯友宜反嗆:你不要的東西不要丟到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