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治薇涉收受中國資助選立委 柯文哲「急切割」強調不知情
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國資金參選立委(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無黨籍參選桃園立委的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涉嫌收中方提供的虛擬貨幣作資助、提供台灣政治情報及情治人員資料作為交換,涉犯"反滲透法"遭檢方羈押禁見,民進黨要求柯文哲說清楚,但柯文哲卻撇得一乾二淨,說馬治薇是小咖,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萬里老家頻遭攻擊 表妹不捨:很痛很痛「只能用事實證明」

這個月3號才跟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合體拍照、到廟裡參香的桃園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馬治薇,如今被檢調查出,涉嫌接受中國虛擬貨幣資助100多萬、涉犯反滲透法,遭羈押禁見!

檢調獲報,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去年4、5月到中國,認識當地對台工作單位人員,雙方協議由她提供台灣政治情報、情治人員資料並參選立委,換取中國資助,上半年分次獲1萬及5千美元,10月、12月又前往中國、利用虛擬貨幣隱密特性,再收跟美金等值的"泰達幣"、折合新台幣105萬作選舉使用,檢方依"反滲透法"第4條,將馬治薇羈押禁見。儘管以無黨籍參選、但黨部透露她其實還有民眾黨籍,且當初提名,柯文哲還力挺她參選到底。


馬治薇涉收受中國資助選立委 柯文哲「急切割」強調不知情
馬治薇涉收中國資金參選立委(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開始她有來申請要去參選立委,後來在中央委員會,投票的時候就沒過,後來人家查起來,她跟中國關係太密切,她就自己去參選了啊。」

桃園市民眾黨部主委黃成峻(1.5):「她現在還是民眾黨員,她只是提名沒有過那提名沒有過的原因,就是因為她跟統派的政黨比較密切過從甚密。」

儘管脫黨參選,但仍跟民眾黨仍關係密切,地方黨部主委黃成峻更被爆料,私下協助馬治薇選舉,黨員疑似收中國資金幫介選、柯文哲卻忙著切割、推說通通不知情。


馬治薇涉收受中國資助選立委 柯文哲「急切割」強調不知情
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涉收中國資金參選立委(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她應該也是很小咖怎麼會去,我還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vs.記者,投票的時候你有力保她,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vs.記者,前幾天你又跟她站台,不可能知道每個人的地方背景,那天就是我們的行程,我們的公開行程,如果人家故意要站到你旁邊來,這個也是很難避免。」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面對爭議都用三言兩語帶過,馬治薇已經涉法了,非常清楚的涉法,呼籲柯文哲以及柯文哲陣營,必須出面交代清楚。」

馬治薇涉嫌收虛擬貨幣幫中國介選、更是首例遭羈押禁見的候選人,民眾黨員跟中國關係、真相如何,就交給司法定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子乾赴花蓮力挺45年國中好友賴坤成:讓他重返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