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萬里老家! 賴清德表妹:他老家60幾年就存在常去玩
選前超級星期六,賴清德一整天跑8個行程,和小雞相互拉抬。(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欒秉宙、黃兆康、SNG台北新竹報導

選戰超級星期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程滿檔,上午先到新北市汐止區勤進路聖德宮參拜,拉抬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賴清德的表妹也現身力挺,針對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表示心疼不捨。下午賴清德前進新竹嘉義台中,跑遍半個台灣,拉抬小雞,大力催票。

更多新聞: 民進黨黃金週新竹大造勢 力挺賴蕭配、林志潔拚國會過半

「總統好。」

選前超級星期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程滿檔,第一站,在前新北縣長尤清和賴品妤陪同下到汐止聖德宮參香祈福,受到鄉親熱烈歡迎。

談萬里老家! 賴清德表妹:他老家60幾年就存在常去玩
賴清德到汐止聖德宮參拜,拉抬賴品妤。(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凍蒜那個人,是票開出來最高那個,不是支持度最高的那個,拜託大家剩下一個禮拜,要繼續拉票固票催票,一定要出來投票。」

賴清德把握機會大力催票,不只總統票要票票入匭,也不忘拉抬立委賴品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品妤這四年來,服務案件超過6000件,十年前如果沒有這群學生,愛國精神,擋下服貿,今天我們台灣會像香港一樣,學運當中賴品妤就是學運領袖。」

畢竟汐止是激戰區,賴清德再次來助陣,茫茫人海中竟然看到熟悉身影。

談萬里老家! 賴清德表妹:他老家60幾年就存在常去玩
賴清德表妹到聖德宮力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我阿姨也都住汐止,我表妹在那邊,我表妹在那邊。」

戴著挺台灣帽子,在一旁頻點頭猛揮旗的就是賴清德表妹。近期萬里老家頻頻成為在野黨攻擊目標,也讓她忍不住替賴清德說話。

賴清德表妹:「那些都是不實的,對我來講60幾年就存在的地方,並不是對方講的那樣子,我非常不捨,每次看到新聞,(在野黨)在講這些謊話,硬是塞給他的髒,我就很痛很痛。」

替賴清德闢謠老家爭議,語氣中滿是不捨。一整天,賴清德從新北,趕場到新竹嘉義台中,再回到新北,連趕八場造勢活動,跑遍半個台灣。

「賴清德凍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是掌握方向盤的駕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法院則是引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立法院支持民主進步的人數足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引擎才有力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才能推動國家繼續進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如果藍白掌控國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他們不會理性監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他們只會杯葛扯後腿,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我們走得是信賴台灣這條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他們走得是倚賴中國這條路。」

喊話鄉親絕不能讓台灣停滯不前,民進黨要力拚國會過半。現場擠滿上萬名支持者,甚至有民眾發揮創意,響應賴清德近日推出"在路上"競選影片,自製"民主禁止迴轉"和自由路等路標手舉牌力挺,要和賴清德共同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台力挺王美惠 蔡英文引《在路上》哏:不在意票數被「賴蕭配」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