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某街區整排店掛紅布條 無俚頭文字爆紅成觀光新亮點
台南安平路上,有一整排店家,高掛起紅色布條,吸引路過民眾目光。(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林俊明、劉尹淳 台南報導

台南平安是國內知名的觀光景點,周末假日常可見人潮,最近有網友發現,安平有一整排店,都掛起了醒目的紅布條,最有趣的是,其中一間店面,上面還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拉布條?無俚頭的文字,在網路上掀起熱議,有網友笑說,這該不會是安平紅布一條街?

更多新聞: 假日觀光客多怕沒人力 牛肉湯店徵嘸人掛布條「不要再說沒月休8天」


台南安平某街區整排店掛紅布條 無俚頭文字爆紅成觀光新亮點
店家拉起紅布條,不是宣傳自己店的生意,而是寫上搞笑文宣,博民眾眼球。(圖/民視新聞)

台南安平區街道上,放眼望去,1間、2間、3間、4間,門口都掛上醒目的紅色布條,拉近看,火鍋店的布條,卻跟火鍋完全無關,上面寫著,一整排店都拉布條,自己不拉好奇怪、旁邊還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拉布條,搞笑語氣,難不成是另類行銷?實際找到發起人鄭先生,他說,「因為我們是從廣東回來開店,然後因為想說如果我們自己掛的話,就沒有那個氛圍,所以我們就想說找隔壁的一起,把布條掛上來,這樣的話這邊就會形成一個景點。」

台南安平某街區整排店掛紅布條 無俚頭文字爆紅成觀光新亮點
店家串聯掛起紅布條,形塑安平紅布一條街的特色。(圖/民視新聞)

原來是飲料店老闆想出奇招,串連隔壁店家,大玩紅布條梗,以市價5米紅布條,大約1千元左右來說,製作這些紅布條,每條價格大概落在8百到1千元,便宜又有噱頭,很多網紅都聞風來打卡,對生意幫助許多。隔壁的臭臭鍋業者表示,客人來也是會問,好像效果還不錯。民眾也說,被吸引過來,蠻有創意的、會想進去看、去光顧,會博人眼球。發起人說,這波紅布條風潮迴響很好,之後會看有沒有新的Idea,延續下去,讓紅布一條街,成為安平觀光新亮點。

更多新聞: 老闆娘凍未條了!餐廳掛紅布條喊「勿做這件事」 超慘後果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