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觀光客多怕沒人力 牛肉湯店徵嘸人掛布條「不要再說沒月休8天」
位在台南的牛肉湯店掛出布條徵才。(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疫後缺工潮,困擾部分小吃店家。台南有牛肉湯店,在門口貼出布條徵才,老闆無奈表示,牛肉湯店需要早起、工時長,雖然薪水沒有比較低,但卻不好請到人,也擔心美食之都台南,會因為餐飲業缺工,影響觀光。

更多新聞: 柯文哲辯論會稱「缺衛生紙」!查核中心揭「真相」打臉:省略關鍵事實


假日觀光客多怕沒人力 牛肉湯店徵嘸人掛布條「不要再說沒月休8天」
台南的牛肉湯店找不到員工。(圖/民視新聞)

牛肉湯店門口,大大的字寫著"每週一二公休,不要再說沒月休八天",會這樣掛上布條,就是因為人實在太難請。牛肉湯業者 黃小姐:「之前是每個星期固定休禮拜一,員工都說休太少了,就改周休二日啊 不好請人啦。」另外一間牛肉湯店,也有一樣困擾,尤其每到假日,觀光客多,老闆就怕沒人力,員工要配合牛市作息早起,有時工時長達12小時,就算請到人,大部分都做不久。其他牛肉湯業者:「員工希望可以休六日,但是六日對餐飲業來講是最忙的時候。」

假日觀光客多怕沒人力 牛肉湯店徵嘸人掛布條「不要再說沒月休8天」
餐飲業缺工,讓老闆忙不過來。(圖/民視新聞)

還有這家砂鍋海鮮粥,生意相當不錯,但老闆也感嘆,找不到員工。其他餐廳業者:「就算時薪給他一個小時200塊,有人也做到太累,也不要來,這也令我很困擾啊。」老闆只好先貼出告示,一人作業動作慢,請客人幫忙收桌收碗,在疫情後,餐飲業面臨缺工困境,恐怕也會衝擊生計。

更多新聞: 王品旗下藝奇轉型有成 今年營收上看5.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