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挺柯文哲網紅疑「花10萬動員走路工」 民進黨轟:白色是賄選的顏色
挺柯文哲網紅疑「花10萬動員走路工」 民進黨:白色是賄選顏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7天,而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疑涉收中國介選百萬資金,昨遭收押。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大選律師團黃帝穎律師今召開記者會質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所謂的新政治竟然事接受中國介選的境外資金,還疑似利用網紅透過社群媒體宣傳,以「可獲得雙倍車資」招攬走路工,張志豪砲轟「原來白色是賄選的顏色」。


更多新聞: 中國介選抓到了!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收對岸上百萬虛擬幣 涉《反滲透法》羈押禁見

張志豪指出,桃園民眾黨前發言人馬治薇因涉嫌以虛擬貨幣方式獲得中國資助參選立委,同時在選舉期間提供台灣調查情治人員資料,遭到收押。馬治薇與中國的密切關係早已為黨內所知,去年7月13日,柯文哲力保馬治薇參選桃園立委,引起黨內不滿,遭中央委員擋下,要求柯文哲釋明。

張志豪進一步揭露,民眾黨似乎透過網紅發布「走路工」,支持柯文哲的網紅在社群平台上宣傳「首次回饋!十萬元現金」,並承諾凱道選前之夜參與者的來回交通費雙倍回饋。他質疑這種明顯的不相當對價已涉嫌賄選,要求柯文哲釋明當初喊沒錢造勢是否為省下來發放「雙倍車資」。

張志豪指出,柯文哲去年11月15日就曾公然承認「期約賄選」,示範了公然涉賄的行為。他批評民眾黨已經複製國民黨的DNA,先是揭露了柯文哲大A的黑金貪腐十二門徒,現在更學到「不賄選,就不會選」的手法,顯示票投藍白就是走回頭路,架空台灣未來。

對此,律師團的黃帝穎進一步指出,支持柯文哲的人竟然可獲得車資的雙倍利益,明顯是不相當對價,已涉嫌賄選。他批評在網路上公然賄選的行為,違反了最高檢察署賄選犯行例的規定。他強調,挺柯的網紅明確以「參與柯文哲凱道之夜」為條件,要求「懇請支持柯文哲」,以提供來回車程的實報實銷及雙倍回饋為對價,已構成期約賄選,要求柯文哲說明守法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治薇疑收受中方資金被羈押禁見 差一點代表民眾黨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