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合體柯文哲 馬治薇涉收中國資助被裁定收押
馬治薇兩天前才和柯文哲合體,卻爆出染紅風波。(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的馬治薇,兩天前才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同框拜票,但今天因涉嫌接受中方的虛擬貨幣資助百萬元,被桃園地院裁定收押禁見。對此,柯文哲搖搖頭表示不知情。不過前民眾黨議員候選人質疑,民眾黨桃園黨部主委黃成峻曾一起到中國。黃成峻則要對方提出證據,否則法院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日才與柯文哲同台! 桃市立委候選人涉反滲透法遭聲押

才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起參香拜票,桃園第一選區無黨籍的立委候選人馬治薇,週五(1/5)就因涉嫌接受中國的虛擬貨幣資助105萬元,涉嫌觸犯反滲透法被收押禁見。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表示:「該候選人涉嫌反滲透法第4條,受滲透來源的資助指示從事競選行為,訊後認為她犯罪嫌疑重大有羈押事由。」

才剛合體柯文哲 馬治薇涉收中國資助被裁定收押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康惠龍。(圖/民視新聞)

檢調掌握馬治薇涉嫌藉提供台灣政治情報及參與選舉以換取資助,分批收取來自中方的泰達幣,這也是國內首樁候選人接受虛擬貨幣的介選案。但她明明加入民眾黨,過去還曾是桃園市黨部發言人,這次卻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其實就因被認定與對岸關係密切。桃園市民眾黨部主委黃成峻指出:「她現在還是民眾黨員,只是提名沒有過,那提名沒有過的原因,就是因為她跟統派的政黨比較密、過從甚密。」儘管脫黨參選,但仍和民眾黨連結,不僅和柯文哲同框,就連競總都放上兩人合體海報,還和蔡璧如合拍影片。人在環台車掃的柯文哲被問到,卻只搖搖頭。

才剛合體柯文哲 馬治薇涉收中國資助被裁定收押
馬治薇競總還掛著和柯文哲合體的海報。(圖/民視新聞)

地方黨部主委黃成峻,還被民眾黨前議員候選人加碼爆料,私下協助馬治薇,兩人更在去年上半年飛往中國5到6天。前民眾黨議員候選人徐慈檉說:「我還在民眾黨工作的時候,聽說他們是到廈門,那回來的時候是有人跟我說,黃成峻並沒有跟他們一起回來。」民眾黨桃園黨部主委黃成峻反擊:「請他提出具體的事證,來證明的確有這件事情,如果沒有的話我會再跟他法院相見。」黃成峻承認去年曾參加湄洲媽祖繞境活動,馬治薇也有去。這次同樣被傳喚,但是以證人身分配合調查。選前敏感時刻,互動頻繁的候選人爆出染紅風波,恐怕民眾黨也難逃質疑。


更多新聞: 中國介選抓到了!立委候選人馬治薇收對岸上百萬虛擬幣 涉《反滲透法》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