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日才與柯文哲同台! 桃市立委候選人涉反滲透法遭聲押
馬治薇今(5)日清晨遭檢方聲押。(圖/翻攝自「馬治薇–小馬」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3)日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同台的桃園市立委候選人馬治薇,今(5)日被檢方調查後依《反滲透法》聲請羈押。據悉,馬治薇曾與民眾黨桃園黨部主委黃成峻去年上半年飛往中國5至6天,馬、黃2人昨(4)日均被調查局傳喚,恐與此事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路上》點閱破千萬突破同溫層 沈榮欽:侯柯因「這兩點」難以超越

桃園地檢署今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署檢察官高健祐偵辦桃園市某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涉犯《反滲透法》案件,於昨(4)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搜索4處所,並通知該候選人、共犯及證人共8人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該候選人涉犯反滲透法第4條「受滲透來源資助為參與競選行為罪嫌,罪嫌重大,且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有羈押之必要」,於今日清晨5時許,向法院聲請羈押。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眾黨今年在桃園推派現任立委賴香伶、李慕妍參選區域立委,原定在第一選區推派馬治薇參選,卻因她曾與統派團體來往,被黨中央拒絕提名,最終馬以無黨籍登記參選。另外,馬治薇也曾是民眾黨桃園市黨部發言人。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3日前往桃園參香、車掃時,馬治薇也陪同出席拜票,馬還將2人合照貼上臉書。可見雖然以無黨籍參選,馬治薇仍與柯文哲、民眾黨關係密切。

黃成峻今日受訪回應,所謂的中國行實際上是湄洲媽祖進香團,當時也有回報給中央黨部,中央黨部認為涉及兩岸敏感議題,不應前往。但黃表示,因為進香團行程許多人想要去,他不能阻止,因此建議以個人或公司名義前往。

另外,黃成峻承認馬治薇有參與該次進香團,2人也有互動,且馬雖然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至今仍是民眾黨員。不過,他強調並沒有攜手同赴北京這件事,這是捕風捉影。

快新聞/前日才與柯文哲同台! 桃市立委候選人涉反滲透法遭聲押
馬治薇3日才與柯文哲同台。


快新聞/前日才與柯文哲同台! 桃市立委候選人涉反滲透法遭聲押
黃成峻今(5)日受訪回應。(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質疑社宅達成數認定 內政部:標準與柯台北市長任內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