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琪銘是我的兄弟」! 蔡英文力挺:他要是沒當選我會很傷心的
蔡英文喊,「吳琪銘是我的兄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大選進入倒數,總統蔡英文今(6)日與土城三峽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琪銘土城五穀先帝廟參拜祈福。蔡英文也笑喊,吳琪銘是她的兄弟,「吳琪銘要是沒當選,我會很傷心的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治薇涉「中國介選」收百萬資助被逮 時力轟:民眾黨黑金隊友再+1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一個立委讓總統跑這麼多次,代表有幾個意涵,第一,這個立委很重要,第二土城很重要,第三就是要謝謝所有土城的鄉親,自己選了4次,土城的部分成績都不錯。

蔡英文提到,吳琪銘是自己的兄弟,他們一起打拚,每次遇到難關立委都全力相挺,尤其是吳琪銘。她說,有些事情人民沒有辦法理解,所以有點遲疑,但在在野黨強力杯葛下,民進黨立委還可以勇敢站出來支持政府的執政,自己非常的感謝,所以自己一定要來,也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他,「吳琪銘要是沒當選,我會很傷心的啦」。

蔡英文喊話,2020投給自己的,拜託也投給吳琪銘、賴清德、蕭美琴,「只要我們熱情不變,我相信賴清德、蕭美琴一定可以當選,延續我們的執政,吳琪銘也一定可以高票連任,為我們服務」。

蔡英文表示,土城正在轉型,交通建設、捷運等都做起來了,未來也會有很多高科技的研發也會進入土城,很多人才也會進來,因此要有好的建設,讓人才住在土城,讓土城能夠發展,因此需要好的立委,她也笑喊,「吳琪銘隨叫隨到」。

蔡英文提到,過去幾年世界發生了很多事情,有疫病也有旱災,但台灣的經濟都持續的往上走,也因此台灣的人均GDP已經超越韓國。她強調,蔡英文政府是由史以來還債最多的政府,截至去年已經還了7900億,今年還要還1100,所以在自己的任內,要還債到9000億,「蔡英文有投資未來,也沒有債留子孫」。

蔡英文說,這7年多來,台灣已經向國際社會展現新的台灣,這個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而且台灣的民主自由還是亞洲第一名,對很多國家來說這真的很難能可貴,台灣受到外界這麼大的壓力情況下,還堅持走民主自由的道路,做到亞洲第一,也因此這條路全世界都認證,世界上的民主國家都說要一起守護台灣,「因為守護台灣,就是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

蔡英文表示,台灣要繼續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並讓大家覺得是必須存在的台灣,而這條路只有賴清德、蕭美琴可以繼續維持,因此大家要支持他們,讓台灣繼續走這條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治薇疑收中國介選資金遭收押 柯文哲甩鍋:還不知道發生什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