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指「國民黨造勢亂丟國旗」 侯辦嗆:柯最近登記才把國旗拿出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5)日中午在台中市南屯萬和宮街講時爆料稱,支持者手上拿的國旗,都是黨籍台中黨部主委江和樹到國民黨造勢場合撿回來的,數量高達3000支。對此,侯辦發言人王敏旭今(6)日回應,國旗永遠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心中,反倒是柯文哲也是直到最近總統候選人登記後,才把國旗拿出來,不要到了選舉,才開始有國旗。

更多新聞: 侯友宜拔樁?民進黨籍里長蘇雅祺:絕非事實

針對柯文哲指稱,國民黨活動後留下大量國旗,一場可以撿到3000多支。王敏旭表示,柯主席向來語不驚人死不休,言語誇大,不足為奇,但即然提到國旗,讓人更好奇的是,從過去到現在,包括8年的台北市長任內,柯文哲市長,有戴過國旗徽章嗎?活動中有看過中華民國國旗嗎?就算是民眾黨成立,也是直到最近總統候選人登記後,才把國旗拿出來,才開始別上國旗。    

王敏旭說,樂見柯文哲跟大多數的民眾,跟國民黨、侯友宜一起愛國家、一起愛國旗,但就像柯文哲自己說的,國旗不是國民黨的專利,要提醒柯文哲,「國旗也不是選舉的專利」,平常就要心中有國旗,不要到了選舉,才開始有國旗。

王敏旭指出,侯友宜多次表示,之前就讀警官學校時,每天早上6點鐘起床,6點15準時升旗,每天對國旗敬禮,對中華民國宣誓效忠、誓死捍衛,堅持中華民國的國旗永遠在心裡。對侯友宜來說「國旗永遠在他心中」。

王敏旭強調,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國家立場堅定不移。不管任何活動、造勢,都可以看到國旗,主視覺也常會有國旗元素,各場活動結束後,參與的民眾都會把國旗帶走,或由主辦單位集中收回,不需要特別拿來借題發揮。

更多新聞: 馬治薇涉收受中國資助選立委 柯文哲「急切割」強調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