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大意!柯文哲台中造勢 32歲男攜「空氣槍、辣椒彈」入場遭送辦
台中一名32歲男子(中),持空氣槍辣椒彈,欲進入柯文哲6日在台中舉辦的造勢晚會,遭維安人員攔查。(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喬祖豫、葉晏昇台中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6日在台中大里區舉辦造勢晚會,國安局人員在安檢時,發現1名32歲男子,竟攜帶空氣槍跟辣椒彈進入會場,當場被維安人員查扣,經警方鑑定後,空氣槍雖然非屬管制槍枝,男子仍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依法移送。

更多新聞: 侯康配桃園大造勢 韓國瑜:柯文哲選舉像空氣槍

男子被員警帶回分局,就在幾分鐘前,他涉嫌帶槍闖關,柯文哲造勢晚會被攔截。


不敢大意!柯文哲台中造勢 32歲男攜「空氣槍、辣椒彈」入場遭送辦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6日晚間在台中舉辦造勢晚會全力催票。(圖/葉晏昇攝)


人潮滿滿,台下支持者們揮舞旗幟,民眾黨6日晚間,在台中大里區舉行造勢晚會,長長人龍,排隊進會場前,必須通過維安檢查,傍晚接近6點左右,國安局人員,攔查到這名32歲男子,身上竟然攜帶,空氣槍1支,辣椒彈4顆,還有一瓶辣椒水,立刻查扣。



不敢大意!柯文哲台中造勢 32歲男攜「空氣槍、辣椒彈」入場遭送辦
台中一名32歲男子,持空氣槍辣椒彈,欲進入柯文哲6日在台中舉辦的造勢晚會,遭維安人員攔查。(圖/警方提供)


霧峰分局副分局長謝仁杰說,「現場國安局人員於(6日)18時,執行入場安檢勤務,發現有男子獨自一人約30歲,攜帶空氣槍一支辣椒彈四顆,辣椒水一罐,經特勤人員當場查扣。」

隨身預藏的空氣槍跟辣椒彈,引發維安緊繃,國安局立刻通知轄區員警到場,連人帶槍彈帶回調查。


不敢大意!柯文哲台中造勢 32歲男攜「空氣槍、辣椒彈」入場遭送辦
台中一名32歲男子(紅圈者),持空氣槍辣椒彈,欲進入柯文哲6日在台中舉辦的造勢晚會,遭維安人員攔查,並帶回警局調查。(圖/警方提供)


霧峰分局副分局長謝仁杰說,「該查扣空氣槍經過初步鑑定結果,非屬管制槍枝,該男子無故攜帶上述物品,涉及違序部份,依違反社秩法,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罰。」

這名32歲男子,6日晚間獨自騎機車,到晚會現場,包包內還帶著柯文哲的貼紙,但柯粉為何要攜空氣槍辣椒彈入場,動機不明,警方持續追查,選戰倒數計時,維安全面升級,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選前黃金周柯文哲台中大里造勢 砲打藍綠力拚創造奇蹟贏回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