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飛彈狂炸烏東城市 檢方調查飛彈殘骸 是北朝鮮製造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烏克蘭東部頓內次克地區的城鎮,昨天又遭俄羅斯攻擊,俄軍發射S300飛彈擊中民宅和住宅大樓,造成至少11死8傷,死者包括5名小孩。而同樣位在烏東的哈爾科夫,日前也遭飛彈攻擊奪走2命、62人受傷,檢方調查飛彈殘骸後發現,是北朝鮮所製造。

更多新聞: 中國彩券造假被抓包?主持人「未卜先知」提前喊下一號…直播急中斷進廣告

烏克蘭東部城鎮「波克羅夫斯克」陷入火海,將近40名消防員、10件機具出動,全力滅火。

俄羅斯S300飛彈炸毀3間民宅,還有1棟住宅大樓起火燃燒,至少8人受傷、11人命喪黃泉,死者包括5名孩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要向失去家人或至親的人致哀,俄羅斯的攻擊命中了,普通住宅大樓與私人民宅。」俄羅斯飛彈狂炸烏東城市 檢方調查飛彈殘骸 是北朝鮮製造澤倫斯基揚言會讓「恐怖主義國家」俄羅斯付出代價,只是烏克蘭反攻陷入停滯,亟待軍援補血。丹麥國防部最新宣布,等烏克蘭飛行員受訓完畢,預計從2024年第2季向烏國移交19架美製F-16戰機。然而俄軍恐怕也有盟友助拳。

雪地裡的殘骸來自日前轟炸烏東哈爾科夫的飛彈,留有刻意動手腳的痕跡。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丘本科:「發射飛彈的人企圖隱藏資訊,有些部分用機械方式消除了。」俄羅斯飛彈狂炸烏東城市 檢方調查飛彈殘骸 是北朝鮮製造從飛彈直徑和內部電路構造來看,可能是北朝鮮製造。

哈爾科夫檢察官辦公室丘本科:「可能是北朝鮮幹的因為朝方握有,尾翼部分非常相像的飛彈,噴嘴部分也很像。」

美國白宮先前就曾指控俄國從北朝鮮取得彈道飛彈,還尋求伊朗的短程彈道飛彈,好補給戰爭所需。

更多新聞: 日本人歧視中國?日籍華人作家開批小粉紅 親曝:不友善感已經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