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喊選前中機別擾台 蕭美琴:任何時刻都不歡迎
賴蕭配啟動全台大車掃,蕭美琴從新北市汐止出發,為選情激戰中的黨籍立委賴品妤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賴蕭配全台大掃街,分進合擊,蕭美琴從北台灣的新北汐止出發,一早先合體黨籍立委賴品妤,沿路不少支持者在路邊等候,還有人自製看板,說老闆不在家,他出來支持美德贏台灣。對於趙少康呼籲共機選前一週不要擾台,蕭美琴說,不知道為何是一週?她認為任何時候都不該來干擾台灣。

更多新聞: LIVE/台灣美德站出來! 賴清德競總公布最新CF「投票的力量」

「蕭美琴當選!蕭美琴當選!賴品妤當選!賴品妤當選!」賴蕭配全台大掃街,分進合擊,蕭美琴從北台灣的新北汐止出發,和賴品妤也來個另類賴蕭配。蕭美琴和賴品妤站在掃街車上,賴品妤擔任麥克風手:「1月13要記得,樓上的朋友謝謝喔,樓上的朋友感謝。」

趙少康喊選前中機別擾台 蕭美琴:任何時刻都不歡迎
蕭美琴合體賴品妤汐止車隊掃街,民眾自製手板「上班時間,老闆不在家,我一定要出來支持美德贏台灣」相挺。(圖/民視新聞)


雖然是上班時間,但有媽媽抱小孩上街相挺、年輕人舉牌自首「上班時間老闆不在家,我一定出來支持美德贏台灣」,來不及走上街頭的,也開窗探頭打招呼,這已經是蕭美琴三度來到這個選區,這回來,還帶著委任狀,委任狀上寫著,「在路上去投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非常重視品妤的選情,也非常關心品妤的選情,今天特別來幫她加油,品妤是有戰力的,對品妤的戰力非常地有信心。賴品妤則想起2020自己義無反顧接受徵召,投入艱困的新北第十二選區,「除了義無反顧的堅韌以外,更多的是我的建設,是我的成績是我的服務,所以2024年即使遇到這麼艱鉅的挑戰,我還是有信心,因為我一直強調,這是黎明之前的黑夜,正直才是對抗瘟疫唯一的解藥,我們會贏,1月13日拜託大家站出來投票,在外面的年輕人返鄉投票,我們一定會贏,最後一哩路我們一起走完。」

賴品妤講到哽咽,不難看出選情激戰,就在台灣選前倒數時刻,中國介選消息頻傳,但國民黨對手趙少康卻呼籲中國,選前這禮拜共機別擾台,讓蕭美琴無法理解。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不太知道說為什麼特別呼籲這個禮拜,當然這個禮拜台灣有非常重要的選舉,但是我們所期望的,每個台灣人民都希望,兩岸能夠和平能夠穩定,我們任何時候都不歡迎,共軍用恐嚇威脅的方式,來干擾台灣人民的生活,不是只有這個星期,我們希望兩岸的和平穩定,都能夠長期維持下去。」

趙少康喊選前中機別擾台 蕭美琴:任何時刻都不歡迎
賴蕭配啟動全台大車掃,蕭美琴從新北市汐止出發,為選情激戰中的黨籍立委賴品妤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


希望和平不是選舉期間限定,總統大選必考的兩岸題,不只檢驗選將態度,也考驗選民的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喊「選前中機勿到海峽中線」 賴清德一劍封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