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前一天喊話軍機別來 立刻遭北京打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趙少康前一天才向北京喊話,希望選舉前軍機別再侵擾,但上午國防部公布解放軍動態,包括運-8反潛機出沒西南空域,空飄氣球橫越本島上空。但趙少康仍稱至少自己敢呼籲。蕭美琴則批評,應該不只這周,任何時刻都別來;賴清德也質疑是為了選舉才喊,還中國文攻武嚇,為何趙少康批判的,都是台灣的政府?

更多新聞: 趙少康籲中國「選前別派軍機」 于北辰狠打臉:習近平和平統一心願已死

國防部公布解放軍動態,一架運-8反潛機闖入西南空域,還有三顆空漂氣球通過本島上空,似乎完全不甩前一天趙少康公開喊話。

趙少康前一天喊話軍機別來 立刻遭北京打臉
副總統候選人(國)趙少康(01.07):「我這邊要跟國台辦喊話,是不是請它轉告解放軍有關部門,剩下一個禮拜台灣要選舉了,(軍機)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請你們讓台灣海峽保持和平,讓我們的選舉能夠非常平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不太知道說為什麼特別呼籲這個禮拜,當然這個禮拜台灣有非常重要的選舉,但是我們所期望的,每個台灣人民都希望,兩岸能夠和平能夠穩定,我們任何時候都不歡迎,共軍用恐嚇威脅的方式,來干擾台灣人民的生活。」

為何只有選前?蕭美琴對趙少康說法不以為然,強調任何時候都不應該來。

而被北京打臉的趙少康,又有話說。

副總統候選人(國)趙少康:「至少我敢呼籲啦,我呼籲那老共會不會聽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做決定的,但是至少我敢呼籲敢要求,那你們敢嗎?。」

總統候選人(民)賴清德:「為什麼過去只要中國文攻武嚇,趙少康批判的從來都不是中國,批判的都是台灣的政府,認為台灣的政府在挑釁中國,那為什麼在選前一週才提出?,而且康提出的要求只限在投票之前,為什麼就不是以後通通都不要來?,顯然是為了選舉嘛。」

趙少康前一天喊話軍機別來 立刻遭北京打臉
​​​​​​​​​​​​趙少康呼籲軍機別再來,北京理都不理,似乎就像他說九二共識一樣,兩邊沒有共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鄭正鈐「對科學文獻知識不足」 高端:提告加重誹謗、妨礙信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