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落山風如輕颱 小吃攤壓大石頭防「翻桌」
民眾看到夜市桌上放大石頭,覺得很有趣。(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到屏東恆春逛夜市,看到小吃攤每張桌子上,都放了一顆大石頭,笑著拍影片說超誇張,難道是怕客人翻桌嗎,但這其實是因為恆春半島現在是落山風的季節,強勁的陣風甚至會達到輕颱的等級,怕桌子被吹翻,攤商才會壓上大石頭。

更多新聞: 超級星期天重兵集結高雄 賴清德喊「再次三振韓國瑜」


恆春半島落山風如輕颱 小吃攤壓大石頭防「翻桌」
恆春居民用石頭壓住鍋子,以防被落山風吹走。(圖/民視新聞)

夜市小吃攤上,沿途每一張桌子,都放著一顆大石頭,顧客就對著石頭吃飯,遊客看了一頭霧水,邊笑邊拍下影片,覺得很有趣,但這到底怎麼回事。民眾:「比較重啊不會被風吹走。」原來桌上放大石頭,不是為了怕顧客翻桌,原來是屏東恆春落山風太強,擔心桌子被吹翻,而在這裡,不止桌子要用石頭壓,連小吃攤的鍋蓋、招牌都得壓住防風。民眾:「做生意的人都要撿,撿盤子、撿桌子很可憐。」

恆春半島落山風如輕颱 小吃攤壓大石頭防「翻桌」
恆春落山風強勁,連機車都被吹走過。(圖/民視新聞)

中央山脈到達尾端恆春半島,高度只剩1000到400公尺,每年10月到隔年4月,東北季風翻過山脈而下,在車城、牡丹、恆春,形成強勁的落山風,瞬間陣風6、7級,也相當輕度風颱風。攤商:「要用石頭壓桌子,攤商,壓攤位的東西,攤商,因為這邊落山風有時候比輕颱還要強。」落山風強勁甚至還可能吹翻機車,因此都得用重物壓住,居民雖然已經習慣,但也不得不小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趙少康! 中國9機、4艦、3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