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喊話中國機艦選前勿擾台 蕭美琴:和平「不該只有1週」
蕭美琴認為,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大家共同利益與國際社會期待,應長期維持、不該只有這星期而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距離選舉投票日倒數5天,中國介選動作不斷,不僅派出軍機、艦擾台,空飄氣球更頻頻侵擾台灣上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7)日表示,選舉只剩1週,希望中國軍機、軍艦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則質疑「為什麼要呼籲這個禮拜?」她認為,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大家共同利益與國際社會期待,應長期維持、不該只有這星期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造勢湧逾4萬人相挺! 賴清德喊到沙啞:絕不走依賴中國回頭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7)日喊話,希望中國國台辦能轉告解放軍有關部門,台灣剩1週就要選舉,軍機、軍艦不要再到海峽中線附近;也希望未來1週台海和平,讓選舉可以平和。

蕭美琴今上午在車掃出發前回應媒體,「不知道趙少康為什麼要呼籲這個禮拜?」蕭美琴認為,每個台灣人民都期望兩岸能和平、穩定,任何時刻都不歡迎中國軍隊用恐嚇、威脅的方式,干擾台灣人民生活。

蕭美琴也說,希望台海和平穩定符合大家共同的利益,同時也是國際社會對兩岸的期待。「中國也應負起對國際社會的責任,不是只有這個星期,我們希望兩岸的和平穩定,都能長期維持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家的一票很重要!  陳其邁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高雄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