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百件判決都和錢有關 林志潔爆「鄭正鈐與地下金融牽扯不清」
林志潔今再質疑鄭正鈐,為何非要透過地下金融來做借貸、投資?是不是合法金融業者已不願借錢給他?(圖/擷取自林志潔直播)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繼昨日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在立委任內炒地、牟取暴利;今(8)日再指出,她透過檢索司法判決,發現鄭正鈐跟地下金融牽扯不清,不是在掙錢、就是在掙錢的道路上,「100多個判決,都和錢有關」。她也質疑鄭正鈐,為何非要透過地下金融來做借貸、投資?是不是合法金融業者已不願借錢給他?

更多新聞: 林志潔批「地下金融萬磁王」逾百件官司纏身 鄭正鈐競總回應:炒冷飯

林志潔指出,首先,鄭正鈐與詐騙集團的金錢往來相當密切,更與被判吸金和詐欺的詐騙集團共犯有借貸關係,「不是向詐騙集團借錢、就是借錢給詐騙集團」。再者,鄭正鈐買土地買到台南安南區,借貸對象除了土地開發公司,還包括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短短幾年土地價值暴增,要求土地開發公司要給他預期的土地利益四千多萬,訴訟糾紛不斷。

另外,鄭正鈐與地下錢莊、地下期貨、地下證券業者糾纏不清,各種代操損失的訴訟在這兩年紛紛湧出。負責幫鄭正鈐代操期貨的經理人被判違反《期貨交易法》或《證券交易法》有罪,鄭正鈐卻向地下錢莊借貸並請這些人幫忙操作,之後又衍生出各種操作失利的民、刑事訴訟。

林志潔說明,以上所有言論均有司法判決可查,且均為這幾年的判決,也就是在鄭正鈐擔任新竹市立委的期間。因此她要請鄭委員說明,為何買地買到台南去?為何借錢給詐騙集團或向詐騙集團借錢?為何如此仰賴地下金融?有無洗錢防制法、期貨交易法、重利罪、或證券交易法的違反?為何不能專心擔任立法委員?常常缺席神隱是否是在跑法院、跑地檢署,在處理各種債務糾紛,在週轉金錢?

至於鄭正鈐為何要使用地下金融?林志潔猜測,有可能合法金融業者已不願借錢給他,「這是一個很合理的推論」;若不是這樣,就請鄭委員說明,為何不透過合法銀行進行借貸?為何非要透過地下金融來做借貸、投資,是不是合法的部分已無法負荷?

林志潔認為,鄭正鈐身為台灣的立委,竟有這麼多的案件都顯示與地下金融業者牽扯不清,她要在此呼籲所有合法金融業者,是不是要用更強烈的力道來監督這樣的立委?這樣的立委有辦法在金融安全上給予民眾保障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鄭正鈐百件官司纏身 林志潔:投資詐騙集團還從事地下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