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就像20年前的自己 蕭美琴提吳怡農:全力支持謝佩芬!我們別再有遺憾
蕭美琴提吳怡農喊話,全力支持謝佩芬,這次別再有遺憾。(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戰倒數5天,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8)日合體民進黨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她表示,謝佩芬放棄在美國可以高薪的律師工作,決心回台灣貢獻專業讓台灣更美好,就像20幾年前的她,上一次也有優秀的吳怡農,放棄一切回來投入守護台灣的行列,上次吳怡農就差那麼一點點,「各位鄉親我們不要再有遺憾」,全力支持謝佩芬,讓謝佩芬高票過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遭冒名恐嚇放炸彈、布條被惡意毀損 謝佩芬報警:暗黑勢力適可而止!

蕭美琴今日晚間來到謝佩芬選前之夜晚會,要力挺謝佩芬「翻轉北松山、中山!」蕭美琴說,這陣子全台跑透透看到台灣的美好,離開台灣大概3年半,回到台灣一切變得更好一些,因為台灣有一群勤奮工作、辛苦耕耘,而且有心地善良的台灣人,全世界哪裡有需要,台灣人都願意參與幫忙。

蕭美琴指出,日本地震台灣人馬上用最慷慨的心伸出援手幫忙,幾年前全世界面臨疫情困難時後台灣人也慷慨分享MIT口罩,美國官員也戴著台灣愛心口罩,這些年很多美國朋友聽到她是台灣來的,都說台灣很讚,大家都肯定台灣,也願意支持台灣,知道要珍惜台灣。

蕭美琴說,台灣人良善慷慨,相互幫忙精神讓國際朋友在台灣需要時候願意站在一起,台灣人也很爭氣,雖然是小島,在全世界不是大國家,但在全球供應鏈上卻是關鍵不可或缺的力量,所以大家願意支持台灣。

蕭美琴說,第二個原因是全世界大家信任總統蔡英文,信任蔡英文帶領台灣走的路線。蕭美琴表示,蔡英文冷靜不貿進、理性不挑釁,穩穩帶著台灣,守護台灣民主自由,代表台灣民意,堅持台灣未來要由台灣人自己決定,同時強化台灣實力,相信要守護台海和平、穩定,需要有更多實力,需要結交更多朋友一起來守護台灣安全,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蕭美琴提到,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對外簽的第一個貿易協定就是跟台灣,蔡英文任內對美出口成長120%,美國國會也用專案立法解決雙重課稅問題。蕭美琴說,這幾年在蔡英文領導之下,台商回台投資三大方案,以及投資基礎建設,帶動能源轉型,讓台灣成為吸引全球外資的地方。

蕭美琴說,台灣實力在壯大過程,需要每份力量一起支持,謝佩芬有豐富和專業的外交國際事務經歷,跟她一樣曾經在美國念書,且謝佩芬甚至考上美國律師,謝佩芬放棄在美國可以高薪的律師工作,決心回台灣貢獻專業,參與台灣社會進步、改變台灣,來讓台灣更美好,「就像20幾年前的我」。

蕭美琴指出,作為年輕民主國家,台灣更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更希望台灣可以繼續在世界壯大力量,結交更多朋友,讓世界走進台灣,同時台灣上架世界。蕭美琴強調,謝佩芬是非常專業的人才,不僅有國際經驗,更為地方付出奉獻,且腳踏實地願意臨危受命上戰場,希望讓中山更好,願意用一生歷練跟理想為鄉親做更多事,希望鄉親可以跟她一樣肯定謝佩芬,來栽培一位有國際觀、有國際經驗、有能力的年輕人。

蕭美琴說,她跟謝佩芬相差一個世代,但有責任栽培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下一代,希望鄉親跟她一樣疼惜台灣人才,給努力做事、認真,願意為鄉親、為台灣投入 付出專業的下一代青年更多力量跟支持。

蕭美琴也提及曾參選中山、北松山的吳怡農,她說吳怡農在美國財經金融界有不簡單的成就,放棄一切回台灣投入守護台灣的行列,「上次吳怡農就差那麼一點點,各位鄉親我們不要再有遺憾」,全力支持謝佩芬,讓謝佩芬高票過關。

蕭美琴說,中山區通關密碼是236,不要上錯車,今天來的每個人帶著正能量的心情坐上蔡英文開的那部車,現在鑰匙已經交給賴清德,投賴清德送蕭美琴,正副駕駛已經到位,大家要一起上車,車也要加滿油,所以要讓謝佩芬加滿油,讓這部車可以安安穩穩平平、順順上路。

蕭美琴高喊,是大家一起讓台灣如此美好,讓台灣不斷進步,每個人都是台灣進步推手,「缺你不可,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一起讓優秀下一代專業人才高票當選,大家繼續努力,讓美德贏台灣、台灣贏得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路上》為何把蔡英文丟包海邊?導演親曝原因超催淚 網喊:再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