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鵰飛出螢幕!台大廠推3D裸視筆電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1/9賭城登場
台灣有約百家新創公司參加2024 CES。(圖/國科會提供)

財經中心/楊思敏、胡崇恩 台北報導

被譽為科技界時裝週的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即將在當地時間1/9盛大開幕,是每年科技趨勢的指標。台廠沒缺席!電腦品牌宏碁、華碩,面板大廠友達搶攻智慧車用市場,以及MIH電動車平台,國科會和經濟部也帶領百家新創公司,參與盛會。

更多新聞: CES展網通廠推智慧物聯網、面板雙虎秀車用顯示器

娛樂穿戴裝置、智慧醫療和機器人,美國CES消費性電子展,當地時間9號,將在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CES被譽為「科技界時裝週」,是每年科技趨勢的重要指標,台廠也沒缺席。

華碩ROG推出新款電競筆電,搭載Intel處理器、輝達顯卡,能使用多款AI軟體。Acer也推出15.6吋3D裸視筆電,不用戴3D眼鏡,就能看到白頭海鵰飛出螢幕,也方便進行立體結構設計。

華碩消費性產品事業處產品與策略規劃中心副總Shawn Yen:「今天這場革命已經超越電競,有了現代AI工具,藝術的追求比任何時候都更容易達成,程式設計師和專業人士能在日常工作中使用AI。」


海鵰飛出螢幕!台大廠推3D裸視筆電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1/9賭城登場
CES將在美國時間1/9在賭城登場。(圖/翻攝自CES YouTube)


Intel去年底先推出CoreUltra處理器,強調能提供AI應用需要的算力,包含即時翻譯、影像創作、視訊會議自動調整視線角度,合作的台灣客戶,包含雙A、微星和技嘉,宣告AIPC元年來臨。

不只電腦品牌,車用市場也很夯,面板大廠友達首度參展,主推智慧座艙。汽車前座儀表板,A柱到A柱之間、整片曲型面板,顯示行車狀態,另一亮點是互動式智慧車窗,搭載觸控功能,可以使用娛樂系統、開線上會議。電動車平台MIH也將展出,三人座電動小車ProjectX,鎖定運送物流、食物外送和叫車服務需求。


海鵰飛出螢幕!台大廠推3D裸視筆電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1/9賭城登場
電腦品牌大廠也紛紛推出新款筆電。(圖/翻攝自Acer YouTube)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12.27):「要吸引全世界的Top Brand來到台灣,跟大家一起來合作,帶回更多投資的資金。」

今年國科會和經濟部也帶領台灣百家新創公司參加,產品涵蓋AI、機器人、數位醫療和充電樁,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科技實力,拓展更大商機。


更多新聞: 科技產業風向球!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混合實境頭盔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