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軍事協議」名存實亡 北朝鮮連3天射砲彈 南韓宣布重啟例行軍演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近來劍拔弩張,北朝鮮日前一連3天,朝西部海域的軍事緩衝區內發射砲彈,引來南韓強烈反彈,1月8日宣布,朝韓之間不再存在所謂的「陸海緩衝區」,南韓今後將在當地重啟例行軍演。這麼一來,雙方2018年簽署的軍事協議,也等同於名存實亡。

更多新聞: 寶島常識考驗!在英中國人聽到「台灣主權」竟這樣回 網讚:懂得尊重

1月5日開始,北朝鮮連續3天,對朝韓海上緩衝區內的南韓延坪島海域,狂射200多枚砲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還嘲笑南韓上當了。

北朝鮮官媒主播:「他們將爆炸聲誤解為炮火聲,並厚顏無恥地謊稱,彈著點在西海(黃海)北部,北方界限線以北的海上緩衝區。」

雙方2018年簽下「919軍事協議」,在黃海和東海北方界線一帶,劃出海上緩衝區。陸地上,則以北緯38度線為準,南北各5公里寬,也劃設緩衝區,禁止砲擊和機動訓練。這次北朝鮮大動作砲轟,讓南韓一怒之下,撕毀協議。

「919軍事協議」名存實亡 北朝鮮連3天射砲彈 南韓宣布重啟例行軍演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李成俊:「停止敵對行動的區域不復存在,與其在西北島嶼一帶,對敵人的行動逐一作出反應,我軍將根據自主計畫實施射擊訓練。」

南韓放出狠話,所謂的軍事緩衝區不復存在,決定重啟在當地的例行軍演。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1月8日號親自視察無人機作戰司令部,對北朝鮮隔空秀肌肉。

「919軍事協議」名存實亡 北朝鮮連3天射砲彈 南韓宣布重啟例行軍演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如果對方又派無人機挑釁,我方將用更加強力的,壓倒性無人機攻勢回應北朝鮮。」

南韓指控北朝鮮違反軍事協議多達3600次,包括去年(2023年)11月發射偵察衛星,導致禁飛區效力終止,又在非軍事區著手復原哨站,在共同警備區恢復配槍,軍事協議各項內容視若無睹。

南韓國防論壇秘書長:「這些各式各樣的軍事行動,讓九一九軍事協議當中,禁止敵對區域的概念早就沒有了。」

紙上協議只撐了5年,便名存實亡,對於北朝鮮種種挑釁,南韓就快要忍無可忍。

更多新聞: 灰黑浪貓「被嫌長得醜」不被志工看好 她堅持收編「創IG」秒封貓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