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最高法院推翻「鬥牛禁令」 業者拍手叫好、動保團體憂暴力影響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鬥牛是墨西哥國技,一度因為法院禁令,在首都墨西哥市消失1年半,但最高法院近來推翻裁決,鬥牛可能將重出江湖。不過,反對人士不放棄,誓言仍要立法禁止鬥牛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X戰警》帥氣男星闌尾癌過世 享年42歲

「墨西哥廣場」競技場規模宏大,卻冷冷清清,只剩紅衣男子和同伴,利用假牛訓練鬥牛,很難想像這裡曾是世界鬥牛界三大聖地之一。

鬥牛歷史專家沙連拿斯:「我從7歲起就常來這裡我把這寫成書,結果他們剝奪人們到競技場(觀賽)的權益。」

墨西哥最高法院推翻「鬥牛禁令」 業者拍手叫好、動保團體憂暴力影響
​​​​​​​​地方法院2022年裁定鬥牛非法後,鬥牛士只能挨餓喝西北風,直到2023年底最高法院推翻判決,才帶來了轉機,在競技場訓練的哥倫比亞紅衣男子就滿懷期待,要重返舞台,重新帶給觀眾熱血興奮。

哥倫比亞鬥牛士戈美茲:「我們夢想在這競技場鬥牛訓練成功,聽到觀眾大喊『Ole!』這經驗只有墨西哥才有,這些可愛粉絲是激勵我們每天投入的動力。」

不過,當初提案禁止的反對方誓言不放棄,他們認為鬥牛殘忍,會帶來暴力影響,有非政府組織估計,每年有18萬隻公牛因為鬥牛活動而慘死,左派政黨議員加維諾就誓言抗爭到底。

墨西哥最高法院推翻「鬥牛禁令」 業者拍手叫好、動保團體憂暴力影響
墨西哥市左派議員加維諾:「這是供人們取樂觀賞的殘殺,這是對動物強加的不必要痛苦。」

鬥牛是拉丁世界的廣泛傳統文化,從西班牙到曾被它殖民的中南美洲,都廣受歡迎,並且還對經濟有所貢獻,墨西哥鬥牛繁殖協會就指出,鬥牛活動給國家創造20多萬個工作機會,包括8萬個直接工作,以及14多萬個間接崗位,1年有近4億美元產值,約合120多億台幣。

更多新聞: 中國禁片《如此打工30年》揭底層悲歌!小粉紅覺醒噴「習皇」:開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