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要求公布高端合約 強調已發函給高端!陳建仁:沒不可告人之事
陳建仁赴立院報告高端案。(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端合約解不解密,成了選舉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時,強調合約絕對沒有不可告人之事,也解釋因為跟高端簽的約有五年保密條款,要提前解密需要高端同意,衛福部已經發文,薛瑞元有信心可以提前解密。

更多新聞: 蔣萬安稱只有政黨輪替能揭密高端 陳時中嗆:讀法律還不了解合約

行政院長陳建仁:「這實在是令我很痛心,可以這樣嗎,可以為了政治利益,使得我們的國人,不願意去打預防針可以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氣到拍桌,因為在野黨不斷操作高端疫苗採購案,要求公佈合約。


在野黨要求公布高端合約 強調已發函給高端!陳建仁:沒不可告人之事
陳建仁來立院報告高端案。(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時力)邱顯智:「賴副總統就講過嘛,人民有知的權利啊,我也同意,然後我們政府也同意,但是政府需要講求誠信,委員你是法律專家,你要一個政府,做不誠信的事情嗎。」

衛福部長薛瑞元vs.立委(國)賴士葆:「不是高端不要公開抓到了,是衛福部要求簽保密條款,衛福部沒有要求,他重訊寫這樣啊,重訊是他單方面公告的,他不用經過衛福部同意,他(高端)是你太上皇嗎,什麼叫太上皇,現在是民主時代,哪裡有什麼太上皇。」

陳建仁強調已經發函給高端,高端同意就公布合約,如果不同意,可以把部分資訊遮蔽,讓立委調閱。


在野黨要求公布高端合約 強調已發函給高端!陳建仁:沒不可告人之事
高端成為選舉議題。(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這裡面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呼籲在野黨有心人士,不要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抹煞台灣防疫人員,在第一線做的努力和貢獻。」

衛福部長薛瑞元:「(解密)要看高端那邊程序走的怎麼樣,不過我們是樂觀可以提前解密,本來是要五年。」

薛瑞元對提前解密有信心,否則高端恐怕還是會不斷被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朝野同意明邀陳揆赴立院報告高端案 賴清德喊「態度沒變」:相信真理愈辯愈明